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拉练首秀尴尬收场 贾秀全:结果可以接受

  遥远的法国,被寄予厚望的国奥在2007首战,贡献了一个沉闷的0∶0。也许,杜伊不在、人员不整是他们可以被宽恕的理由。

  ■声音

  贾秀全:结果可以接受

  时报讯 在杜伊未到的情况下,贾秀全指挥了昨日的比赛。

赛后,他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

  “我们能够打平比赛,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的队员克服了一定的困难,主教练没到,昨天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以及时差未能及时调整过来等等。”而从昨天首发阵容来看,相当一部分新人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贾秀全表示是贯彻了杜伊的要求。“他的意思是,所有来到法国的新人,都要有一个上场比赛的机会。作为中方助手,我们的任务主要就是把比赛组织好,按照他预先留下的要求来打。”

  杜伊:一切都会好起来

  时报讯 当国奥赛后回到驻地,队员们惊讶地看到主教练杜伊与两位助手已经坐在大堂里等候大家了。他并没有对这场平局有什么不满。

  “不错啊。我们的队伍距离最后一场正式的比赛已经很久了,能有一个平局作开端,应该能够满意了。”杜伊显得很宽容。至于国奥热身对手“缩水”问题,杜伊也很大度。“现在是我们求着人家打比赛,而不是人家找我们,所以这个结果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尽管计划变了,我们的训练方案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毕竟还有7场比赛可打,我们会受到一点儿影响,但是问题不大。”

  □见习记者 庄丁余

  时报述评 即便法国人都很敢于想象,面对0∶0的比分也是要窃喜的,毕竟他们只用了一支排名法丙B组第六的球队就搞定了中国国奥;而如果法国人有那么一点保守,他们则该诧异了———堂堂国字号球队,竟然只能与自己的法丙弱旅匹敌。

  就是这样,中国国奥的新年首演,为欧洲人再次对中国足球现状表示震惊贡献了足够的理由。这支将要冲击08奥运4强的球队,在马赛找不到任何“行进”的感觉,无论是中场组织,还是前锋掌握机会的能力都令人汗颜。只有新科国脚吕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他竟是用一张红牌换来这个效果的。

  如果是在往常,放在一个相对正常的环境,国奥的表现与业余如此雷同,是该遭到口诛笔伐的。不过,这一回,他们有很多很现实的困难。这些客观因素,人们都看到了,于是口诛笔伐可以暂缓。

  地中海变幻莫测的天气将国奥队员打倒一大片,多员大将患上重感冒,致使能够上场的只有16个人,最后还出现了杨旭被换下后又不得不重新上场的罕见局面。如此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加上部分主力本身就有伤病,令贾秀全只能派出许多新队员。队员们配合生疏,球队自然很难找到比赛节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刚刚办完签证,未能及时抵达马赛指挥国奥。在亚运会时,我们已经见识了杜伊的能力,他在排兵布阵上确有过人之处。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杜伊在的话,国奥将有不一样的发挥———因为贾秀全的指挥,只配得起他身上“败军之将”的标签。

  “路漫漫其修远兮”,没有理由过分看重国奥“长征”路上的第一场比赛。不妨给他们一些时间,让他们在宽松的氛围里渐入佳境。通过一两场比赛的“考察”,确信他们终究还只是扶不起的阿斗,再选择对他们彻底失望也不迟。

  ■国足

  国足奔赴西班牙

  在国奥赴欧之后,又一支国字号球队启程了。昨日清晨六点左右,朱广沪率领的国足从昆明红塔基地出发,转道北京,准备赴西班牙进行新年拉练。

  三周左右的高原集训,让国足的体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1月6日上午进行的YOYO体测中,除三名门将之外的23名国脚全部顺利过关。下山之前,朱广沪表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信心带队应付此次欧洲拉练。

  中午11点左右,国足就来到了北京。和过去直接奔赴大宝饭店不同,国足此次选择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暂时安顿了下来。朱广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由于国脚们前一段时间训练量比较大,国家队已经做好了西班牙拉练会比较艰难的准备:“对于这三场比赛,我们更注重对队伍的磨合和演练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国脚们能够理解这一点。”据悉,老朱认为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错,他为国足制定好了有针对性的打法,希望在拉练中能够好好锻炼队伍。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贾秀全 | 朱广沪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