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热点评论

武汉晚报:中国足球卖艺不卖身?!

  前国脚周宁能扯开嗓门嚷嚷:让中国转会制度去死吧!因为他已经退役,不玩了。现任国脚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就没那份硬气,只能向申花大老爷作揖:“求您老高抬贵手吧。”谁让他还吃着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饭。

  孙祥被欧洲G14成员之一、鼎鼎大名的埃因霍温看上了,开价15万欧元+100万欧元先租后买。可申花不干,咬定埃因霍温只想掏15万租个救火队员,拿孙祥应急,后面的100万定是挂在地主家房梁上的腊肉,用来馋长工、短工的。哪怕孙祥的哥哥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愿意自己掏钱补贴俱乐部,申花也不签这个不平等条约,“埃因霍温开价是对我们的侮辱!”怎么说,申花在国内也算大户人家,要的是气节,讲的是胃口嘛。

  孙祥留洋,于国于己都是件好事,没理由拦着。这大道理谁都会讲,但落到每个人头上,少不得要拨弄下自己的小算盘。凭什么就该做好事,让自己吃亏?可见跟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讲觉悟,确实有点为难人家。

  所以要怪,就怪孙祥命不好,生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圈里了吧。这个圈子里,球员合同虽说是一年一签,其实等于签卖身契。除非不干了,否则生是俱乐部的人,死是俱乐部的鬼,只要俱乐部不答应,合同到期你也哪儿也去不了。别看鲁能放了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一马,当年照样逼得宿茂臻被迫退役。球员有没有个好出路,与名字叫不叫孙祥无关,全看老板心情好不好罢了。

  要说球员也算靠手艺吃饭的,什么时候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转会制度也和国际接轨,能够卖艺不卖身,或许才能真正少了这些麻烦。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孙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