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中国篮坛的“满门忠良” 李克父子均为八一效力

中国篮坛的“满门忠良” 李克父子均为八一效力

李克(左)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1月11日,八一队员李克(李克博客)在其搜狐博客中发表了题为《54321》的博文,回顾10日晚上自己力助八一双鹿电池以123-100大胜福建浔兴SBS队的比赛。在父亲的现场助威下,本场比赛李克发挥出色,命中率极高,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两投两中。李克在博客中还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父亲,这位也曾为八一队效过力的“老八一”,并称“作为父子同为八一队效力过的队员历史上可能就我们这一对”。

  据李克在博客中介绍,他的父亲李玉林跟穆铁柱、匡鲁彬、钱利民、吴忻水等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也曾为八一队效过力,并曾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为八一队、国家队创造了许多辉煌,是当时的明星球员之一。1976年,李玉林从内蒙古军区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队进入八一队,司职中锋,以弹跳闻名于中国篮球界,有“亚洲第一跳”的美誉。退役后主要从事调教小球员的工作(李玉林现为国家级篮球教练),可以说是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篮球。正如李克所说“他们那一代为中国的篮球事业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只是由于当时的传播媒介远不如现在发达,所以现在很多球迷并不熟悉那个时代的球员。

  将门出虎子,李克子承父业,也步入了篮坛,在八一队司职后卫。1982年出生的李克已经在CBA联赛中闯荡了好几年,表现日趋成熟。心理素质不错,屡屡在一节比赛所剩时间不多时有出色表现。在青年队打球时,队友给他取了个外号叫“5 4 3 2 1”,寓意他总能在在最后时间投进球。在昨晚主场迎战福建队的比赛中,李克就有压哨三分进帐。

  在父亲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打球,李克时常能感受到压力。八一队的很多教练、工作人员都是李玉林的老战友、老同事,他们都鼓励李克要超越自己的父亲。在感受这些鼓励的同时,李克也感受到了压力,怕给父亲脸上摸黑,因此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不敢有丝毫松懈,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拼上了八一一队,并在队伍中占有了一席之地。(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 | 李玉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