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唐正东超越前辈巴特尔 CBA“篮板王”换成新人

  本报讯(记者 王志灵)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仅抢到4个篮板球,江苏队中锋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仍创造了一项CBA新纪录,他以职业生涯总共2767个篮板,超越前辈巴特尔(2764个),成为CBA12年历史上的篮板王。

  23岁的唐正东在CBA联赛中威风八面,上赛季场均29分11个篮板,成为这一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唐正东依然是江苏队的内线核心,平均每场得26分、抢10个篮板。唐正东已入选CBA明星队,将参加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

  不过,唐正东还从未得过单个赛季的篮板王。自从姚明去NBA后,已连续4个赛季的篮板王称号被外援夺走。本赛季的篮板球技术统计前3名球员中,也没有国内球员的身影。唐正东本赛季仅排在篮板榜第12位,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排在第4位的广东国手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易建联本赛季场均篮板12个。除了广东和江苏之外,几乎所有的CBA球队目前都在依靠外援争抢篮板球。

  在前11个赛季中,中国球员只有浙江队的余乐平和上海队的姚明当过CBA单个赛季的篮板王,姚明在2000-2001赛季创造了场均19.4个篮板的CBA纪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