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备战奥运担子不轻 王义夫病倒向队员封锁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谷欣) “没啥,就是有点感冒。”昨天傍晚,当记者拨通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的手机时,话筒那边传来他微弱的声音,不时还伴有几声咳嗽。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国家射击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

领队肖昊鹏就曾透露,射击队在奥运会上不仅要夺得更多的金牌,还要提高金牌的含金量。由此可见,身为总教头的王义夫身上的担子很沉重。

  在队中身兼多职的王义夫既要负责整个射击队训练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同时还要负责手枪组的训练工作。而他本人又是出了名的敬业。据工作人员介绍,王义夫自任职总教练工作后,几乎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起来,晚上和教练组研究工作经常到十一二点才休息。

  虽然本次冬训期间,他的启蒙教练陈继元被征调到中国射击队出任手枪慢射组的主教练,目的就是分担一些王义夫的工作,但紧张的冬训和繁忙的工作仍然让身体本就不太好的王教头累倒在射击场上。

  据了解,王义夫在本周二曾因心脏病复发被送到医院检查,昨天因发烧到医院打了点滴。不过,从队员们的反应来看,他们对总教头生病的事情却是毫不知情。“王总生病了吗?我们不知道啊。昨天还在射击场看到王总了呢,不过他今天确实是没露面。”一名国家队队员对记者说。

  看来,为了不影响队员们的训练情绪,王义夫封锁了自己生病的消息,这个秘密也是一名赴基地采访的记者无意中发现的。当记者询问他的病情时,王义夫却淡淡地笑道:“这么大摊子事,不拼命能行吗?要对射击队负责啊!”

  在王义夫生病期间,国家射击队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其他教练会带着各自的组,按照之前计划好的日程进行训练。“老王是闲不住的,肯定休息不了一两天就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一名工作人员透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