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技术流枪手连开六枪崩掉利物浦 杰拉德欲哭无泪

 

   身中6枪,杰拉德欲哭无泪。

   本报讯 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历史上曾3次被人打进6球,维拉、曼城和桑德兰先后施展辣手,但那都是上世纪头30年的事情,这次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毫不客气的在安菲尔德连穿6洞,一点没给红军面子。比赛结束前,有利物浦球迷还在唱“你永远不会独行”,但恐怕眼里已经含泪。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06/200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1/4决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阿森纳客场6比3淘汰利物浦,红军本赛季3度交手全负于枪手。

错失点球机会的巴普蒂斯塔独中四元,阿利亚迭雷和宋各入一球;利物浦则由福勒、杰拉德和海皮亚进球。
    贝尼特斯赛后解释得很离奇:“阿森纳没有太多的机会……”单看技术统计,他的话有理,阿森纳射门7次,只是利物浦的一半,但7次射正就进了6个。
    红军的3个进球,有两个是乱战中取得,而枪手6个球中有4个是连续地面短传配合的结果。虽然杰拉德等人拼得很凶,但阿森纳有条不紊的精准传接球让他们有劲没处使,技术流一点点磨掉了安菲尔德的气势。
    令人吃惊的是,打出如此高质量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竟是一群孩子,除了法布雷加斯和图雷,阿森纳上了9个替补,德尼尔森、宋、特拉奥雷这些人,平时只在预备队“厮混”,但拿到台面上仍然好使。反观利物浦轮换上的几个年轻人,佩尔蒂尔和古特里耶消失了,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人帕莱塔更是被打成了筛子。
    在阿森纳本场的首发11人中,三个新人令人眼前一亮。左后卫特拉奥雷灵敏而稳健,他作为左后卫也能拿出精细的脚法,让围住他猛扑的对手常无功而返;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和利物浦也有缘分,他的叔叔里格贝特·宋曾在红军效力过,“小宋”在防守中的作用逐渐显现;巴西人德尼尔森打左中场,虽然速度不快,但传球却是特点,他出球以地面短传为主,精确率极高,难怪去年夏天加盟时,温格赞他有中场指挥家的气质。
    年轻人的成长乐坏了温格,虽然有潜力和有实力还不是一回事,但看到希望总会令人愉快。“这些孩子很努力地贯彻着意图,打出攻势足球来,有时候最重要的不光是拥有潜力,而且要把它施展到实战中去。他们展示了能力,我恐怕禁不住诱惑,等半决赛对热刺时也让他们上。”
   
    安菲尔德6球惨案录


    主队   客队  比分      时间
    利物浦 桑德兰  0∶6 1930年4月19日
    利物浦  曼城   1∶6 1929年10月26日
    利物浦  维拉   3∶6 1914年11月28日
    利物浦 阿森纳  3∶6 2007年1月9日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维拉 | 利物浦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