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多少大腕雁南飞 > 陈宏退役动态

陈宏创佳绩仍难获教练信任 内战内行为最大原因

    搜狐体育讯 2007年走过了还不足半个月,中国羽毛球队接连扔出重磅炸弹,先是周蜜成功加盟中国香港队,紧随而来的是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和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两位老将突然宣布退役。

如果说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又面临着单打向双打转型压力的夏煊泽选择退役是情理之中的话,那么这一年多来状态相当不错的陈宏提出退役就稍显突然了。

  陈宏1997年进入国家羽毛球队,从1998年开始在各类世界大赛中展露头角,1999年瑞典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使他一下子跨进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行列;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陈宏的世界排名让他有机会竞争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当时的中国羽毛球队名将云集:孙俊老练成熟,夏煊泽霸气十足,而新星吉新鹏则内敛稳定,仅仅拥有两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头衔的陈宏在与他们的竞争中毫无优势,遗憾地错过了第一次可能的奥运会之旅。

  但是,对于当时只有21岁的陈宏来说,这样的结果算不上失望,因为他的技术已经逐渐趋于稳定,而心理上也慢慢走向成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宏连续取得公开赛冠军,特别是在2002年,他得到了全英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排名也一度上升到世界第一的高度。

  即使获得了这么多的冠军和成绩,陈宏却也一直不被大家看好;原因是他的心理总是莫名其妙地出现波动,对阵国外运动员特别是韩国运动员缺乏应有的信心,没有作为世界最优秀选手的霸气和毅力。特别是在2003年全英公开赛输给了哈菲兹,让大家对已经24岁的陈宏多少有些失望,虽然之后他依然收获了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单打冠军,但是随着林丹、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等一批小将的成长,他夺冠的夺冠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2004年林丹走上了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夺取了全英公开赛的冠军;鲍春来也以出色的外战成绩渐渐赢得了羽毛球队的信任;两员小将逐渐成为了领军人物,中国羽毛球队从夏煊泽/吉新鹏时代直接过渡到林丹/鲍春来时代,而此时的陈宏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过客。特别是在汤姆斯杯的决赛当中,林丹和鲍春来面对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和乔纳森,激战中获胜不仅增添了自己信心,也让年轻人的心理经受了一次难得锻炼,特别是鲍春来的逆转获胜,不仅仅为中国队锁定汤姆斯杯,也抚平了自己2002年失手的伤口——林丹、鲍春来成长了,而陈宏却只能一直坐在场边观看比赛。

  本以为也要错过人生中第二次可能的奥运会之旅的陈宏,却在最后的竞争中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取代夏煊泽奔赴了雅典,并且成为了中国男羽走得最远的人。但是与林丹、鲍春来因为年轻经验不足意外输球不同,与孙升模的比赛,陈宏其实又是输给了自己;如果说中国羽毛球队不会计较年轻人的失败的话,此时的陈宏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

  雅典奥运会之后,陈宏也同样提出了队员兼教练的申请,而他的比赛成绩也越来越平淡,随着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等更年轻的小将开始成人组的比赛,夏煊泽转为双打,林丹、鲍春来之争越来越激烈,陈宏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少,虽然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战胜了鲍春来夺得了冠军,但是他还是错过了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对于一个世界冠军来说,虽然一个亚运会并不重要,但是作为28岁的陈宏来说,他感到了自己在这支队伍中已经不再像曾经那么重要,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远的他,选择退役也是情理之中。(everyday)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鲍春来 | 夏煊泽 |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