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陈宏退役动态

陈宏披露退役两大原因 伤病让夏煊泽只能说再见

·年龄伤病家庭成主因 陈宏夏煊泽将退役无缘奥运
·回首夏煊泽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国外名将为之惋惜
·夏煊泽:退役后好好照顾家 奥运失利影响我最大
·解密老将陈宏夏煊泽退役 新政成告别主要原因?

  北京时间1月9日,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的两员老将: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和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不约而同地向球队提出了退役申请。

他们两个人一个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高手,一个是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现在要向自己的职业生涯说再见了,在惋惜之余很多人也想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我在家中是独子,现在父母年龄大了,很多地方也需要我来照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陈宏说。除了要尽孝道之外,陈宏在去年和中国台北女子双打选手辜佩婷闪电结婚,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两个家庭都需要而立之年的陈宏来照顾,比赛训练难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除了家庭方面的原因之外,中国羽毛球队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也是陈宏决意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我的年龄其实早就过了正常退役的年龄,”陈宏说,“通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还有这次的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我也看到了我们年轻选手的实力。”虽然在中国公开赛上问鼎,在益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又战胜了印尼高手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但最终陈宏仍然落选亚运阵容。对于正在努力坚持的他来说,这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与陈宏相同,夏煊泽也是在去年结的婚。这位2003年世界锦标赛男单金牌得主在2006年改练双打,尽管在男双方面先后与龚伟杰、徐晨配对,混双方面也和赵婷婷(赵婷婷新闻,赵婷婷说吧)做过搭档,但战绩始终没有太大的起色。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大嘴”之称的夏煊泽表示这些都和自己的伤病有关,“在全国锦标赛上,我感觉伤病对自己影响很大。在配对混双的时候,女选手在前面发球。我在后面就感觉自己的小拇指和食指突然没有知觉了,”大嘴回忆说,“这让我觉得特别可怕。”

  除了伤病之外,夏煊泽也坦陈自己在结婚之后生活重心也发生了改变,“现在我等于有两个妈妈,两个爸爸了,自己家庭方面这些方面考虑得就多很多了。”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正在研究陈宏和夏煊泽的退役申请,具体结果如何将于近期见分晓。(搜狐体育 海天/文)

mengfei_survey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赵婷婷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