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夏煊泽退役动态

李永波:同意夏煊泽退役 希望陈宏能再坚持下去

mengfei_survey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正式确认了夏煊泽和陈宏退役的消息,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给出官方消息。

据李永波总教练讲,现在队里已经同意了夏煊泽的退役申请,夏煊泽将于1月22日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少年队女队的主教练;而对于陈宏,羽毛球队则希望他能够再坚持一段时间,参加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之后再由陈宏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退役。

  在联邦快递与中国羽毛球队进行了签约一周年的联欢晚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对于正处于媒体“风口浪尖”上的夏煊泽、陈宏退役问题,李永波总教练也是坦然做出了回答。

  对于两位爱将提出退役申请,李永波总教练用了“并不吃惊”来形容。

  对于夏煊泽,在十运会之后从单打转向双打,本来就是给自己运动寿命的一种延续,只是不想让自己成为教练之后还有遗憾,经过了一年多的双打训练,夏煊泽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自己也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比较小,所以正式提出了退役申请,而经过了队委会的讨论,中国羽毛球队也已经同意夏煊泽提出的退役请求。

  而对于近一段时间炒作得比较多的陈宏退役问题,李永波说的也比较多:“其实2006年底就已经两次接收到了陈宏的退役申请,只是当时为整个队伍的需要,经过与陈宏谈话,陈宏又同意继续留在了队里。”李永波同时也认为,依照陈宏的实力和能力,他还是有机会争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的,所以队里与陈宏沟通之后决定,退役的事情过一段时间再说,具体时间应该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之后。

  在年初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中,陈宏都将以中国队男单队员的身份参赛,李永波希望陈宏能够通过这些比赛,好好认识一下自己,然后再决定究竟是应该继续训练还是退役。如果选择退役,那么中国羽毛球队将尊重他的个人选择。

  说起陈宏的退役决定,李永波表示非常理解:“当一个30岁的运动员,已经感觉到自己没有什么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时候,选择退役也是人之常情。”李永波还回忆了当年自己的情况,“如果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不是肯定能参加的话,当时我也会选择退役的。”

  但是,李永波还想提醒陈宏的是,希望陈宏走出一个这样的误区,就是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不是羽毛球队或者是教练员们说的算,而是陈宏自己说的算。李永波说:“如果陈宏在接下来的积分赛中都获得了好成绩,世界排名是世界前四,那么谁也不会剥夺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陈宏自己本身是有这个实力和可能的,因为在大赛安排上,陈宏跟林丹、鲍春来、陈金等都是一样的。”李永波希望陈宏首先不要自己放弃自己,如果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就努力拼一把。

  关于两人一旦退役后的安排,李永波说:“陈宏和夏煊泽的情况有些不一样,陈宏退役之后,是离开中国羽毛球队;而夏煊泽将在2007年的1月22日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少儿队女队的主教练,感受一下做教练的感觉和氛围。”

  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对于夏煊泽和陈宏退役问题第一次给出的官方消息,我们也希望经过年初的比赛陈宏能够重振雄风,而中国羽毛球队的新教练夏煊泽能够成功转型。(everyday)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李永波 | 夏煊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