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潘晓婷自曝特别爱好飚车:等挣了钱就去买捷豹

  在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商业活动后,疲惫的潘晓婷(潘晓婷新闻)回到下榻的皖能大厦房间里休息。记者利用晚饭前的间隙敲开了“天后”的房门,她愉快地答应接受采访,但提出个小要求:“就不要再给我照相了,这一下午闪光灯都快把我给闪晕了。

  “炒作我和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的恋情十分无聊。”

  男有丁俊晖,女有潘晓婷。作为中国台球界的两大标志性人物,丁潘的金童玉女形象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前段时间甚至有媒体炒作金童玉女之间的恋情,谈到这个话题时,“天后”显得十分愤慨:“有人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吓了一大跳。要知道我比小晖大六岁啊,我一直把他当弟弟看待。当然我们两家的关系是不错,我爸爸和小晖父亲早就是球友,而且如今都在上海开台球城,关系更贴近了一步。平时两家长辈也像走亲戚似的常来往,但我和小晖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打球,见面机会非常少,扯到什么恋情就太荒唐了。”此时潘晓婷的脸色显得异常凝重:“中国台球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媒体有义务从正面对它进行宣传和鼓励,而不要老把注意力放在花边新闻上,这是个危险的苗头。我们更应该关注台球本身!”

  谈到丁俊晖,潘晓婷评价道:“他很努力,我们俩平时也常通电话,但话题总围绕球技的切磋,很单纯的。”

  “谁说我喜欢梁朝伟?”

  23岁的潘晓婷正处花样年华,她有无男朋友是球迷的聚焦所在。谈到这个话题,“天后”落落大方地回答:“没有啊,你想想看,我们作为职业球手,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练球,根本没有心思和时间去想谈恋爱的事情。”记者曾经在网上看到一篇专访,里面说潘晓婷最喜欢香港影星梁朝伟,因为他的扮相稳重而富有责任感,是值得托付终身的类型。说到这潘晓婷扑哧笑了:“我那是随口说的,没想到记者就当真了。当时那位记者问我喜欢哪个影星,我说挺欣赏张智霖的。没想到对方不知道张智霖是谁,我就开玩笑说,那你就写我喜欢梁朝伟吧。谁料第二天在报纸上,梁朝伟居然成为我的梦中情人了。”

  记者问“天后”有哪些业余爱好,她表示自己的业余时间不多,有空就睡睡觉,看看韩剧。韩剧的节奏不快,而且剧情挺温馨的,有利于自己放松身心。随后她说:“对了,我还是个车迷。”

  “等我挣了钱,就去买辆捷豹。”

  别看潘晓婷身材纤弱,但她从小就对飚车有特别的兴趣,进入职业球坛没几年,她就用攒下的奖金买了辆外型时尚的现代酷派。“当时年纪小,觉得开跑车的感觉特酷!”记者问“天后”有没有换车的计划,对法拉利是不是有兴趣?潘晓婷摇摇头笑着说:“暂时还没有升级换代的考虑,因为没钱。”随后她说:“我不喜欢法拉利,因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很多想法都从梦幻转为实际。跑车酷是够酷,但不实用,如今的高速公路都限速,你能飚起来吗?我的下一步买车目标已经锁定为捷豹,我喜欢英国车系那种高贵的感觉,尤其是捷豹的车头圆圆的,女孩子开特别可爱。”

  常人可能并不知晓,潘晓婷如今的辉煌是建立在一片辛酸和泪水上的。十几岁时晓婷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奔波全国各地参加比赛,由于当时经济条件不好,住的都是18元一晚的小旅社,用餐也大多是盒饭。1998年潘晓婷十分争气,她在北京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当时父亲兴奋异常,破例带女儿到全聚德补补油水。没想到一只烤鸭要一百余元,要知道这是父女俩几天的食宿钱啊。潘晓婷当时边吃边哭,那段记忆用她的话来说是“终生难忘”。

  “我打球不是为了钱,否则我不会为亚运失利而哭。”

  少女时代“吃烤鸭”的经历让潘晓婷历历在目,成名后的梦想又想买一部豪华车,钱对于潘晓婷到底是个什么概念?谈到这里,潘晓婷毫不讳言道:“作为职业球手,我当然很重视比赛的成绩和奖金,否则你就无法在这个竞争氛围中生存。但我想说一句真心话,我并不是为了钱而打球,我走上这条艰辛的路,原动力在于我真心地热爱这项运动。”

  潘晓婷在山东济宁长大,父亲潘健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第一杆”,但当初他希望女儿能够在美术上有所成就,觉得这更适合小女孩培养文静气质。但当6岁的晓婷主动拿起球杆玩耍时,潘健敏锐地感觉到,女儿的“球感”特别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天赋”。潘晓婷说:“知女莫如父,爸爸当时就认定我是打球的好材料,于是一门心思地培养我,有了这位好伯乐,我才有今天。”

  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志在夺冠的潘晓婷结果只获得两枚铜牌,赛后她伤心落泪。回忆这段不愉快的经历,晓婷说:“我把亚运金牌看得比什么都重,因为奥运会没有台球项目嘛。没拿到金牌,我深感对不起全国球迷,四年后的广州,我会尽力去弥补缺憾,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结束采访之际,一位球迷找上门来要求合影,潘晓婷“气不打一处来”:“你今天都至少和我照了十张相了,怎么还来啊?”那位“粉丝”不好意思道:“对不起,那几张照片我笑得都不自然,想来张完美的。”潘晓婷叹口气,还是“挤”出微笑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微笑中蕴含着一种无奈,更代表着一种与日俱增的成熟。(记者潘焱)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梁朝伟 | 张智霖 | 潘健 | 台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