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新闻界评委师旭平填选票 第一时间透露择人思路

新闻界评委师旭平填选票 第一时间透露择人思路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1日,接到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独立计票单位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寄发的选票后,新闻界评委师旭平(业内都习惯称呼他大师)在按要求填写选票后,谈了他个人的投票思路。

  师旭平已经从事新闻报道工作30年,以下的提名理由表现了他出多年积累下来的体育观。投票之后,师旭平表示:他尊重自己的评委职责,也相信其他99位同业评委的真知灼见。

通过集体意见的汇总,一定能选出代表2006年中国体育成就的获奖者。

  关于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投票思路:

  问:您为什么会首先想到选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

  大师:首先我选刘翔是因为他2006年破了世界纪录,破田径世界纪录对中国男人来讲难度太大了。另外,他在一年的表现都很好,很稳定。中国田径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艰难,只有他独树一帜。

  问:那为什么选韩晓鹏呢?

  大师:他夺取的是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金牌。既是雪上项目中国的第一块冬奥会金牌,又是中国男子有史以来第一块冬奥金牌。在冬奥中地位相当于许海峰(许海峰新闻,许海峰说吧)。冬奥会金牌影响大,对整个中国体育的影响力也大。

  问: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您考虑投他一票吗?

  大师:体操金牌,过去有很多中国选手得过。杨威今年甩掉的只是“千年老二”的头衔。另外从突破角度讲,我还选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虽然从对普通老百姓的影响力上讲,体操比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更为人所知。但如果从中国拿金牌难度上说,我认为击剑更高。

  问:在20个候选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非奥运会项目的男运动员,您会选谁?

  大师:首先我选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成绩出色。也是从对整个中国体育的影响力的角度考虑。另外,我选钱吉成,因为从事健美的人非常多,选他是对整个健美界的鼓舞。06年他虽然只是亚运冠军,但在05年时世界冠军,选他有利于促进全民体育。

  关于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投票思路:

  问:对20位女候选人名单您有何总体看法?

  大师:我觉得女运动员名单,看上去不如男运动员的名头响亮。我选择,第一要看是否取得突破,第二要看比赛重要性,第三,要看成绩本身,竞技难度、夺冠军难度怎么样。相比之下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徐丽佳,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冬奥会金牌还是不一样)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许昱华突出一些。许昱华,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新闻,国际象棋说吧)不是特别热门,但她集三大赛事冠军于一身。程菲,影响比许昱华大,而且体操世锦赛是女队是第一次夺冠。  

  问:为什么选陈艳青,而未选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

  大师:张怡宁也非常出色。但陈艳青是复出,勇破三项世界纪录,更代表2006年中国女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关于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奖投票思路:

  问:团队提名您从哪里入手?

  大师:首先我看成绩是不是首次夺冠,是不是突破性的,从来没有的,这是最重要的;然后看比赛级别。女子体操队,女子重剑队要选。花样游泳队也算突破,难度大,她们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八一军事五项,11连冠了,可能换了好几茬人,但保持住了部队最优良的传统。举重队破世界纪录多,而且男子、女子总成绩世界第一,成绩本身好,比赛级别高。

  关于年度最佳教练提名奖投票思路:

  问:最佳教练您会提名谁?

  大师:陆善真,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姚滨,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陆善真带女子体操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孙海平带刘翔的成绩就不用说了,李永波带50多个世界冠军,刘国梁是最年轻的主帅。姚滨带出三对世界冠军,使中国的花样滑冰比肩传统的欧美强国。

  关于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

  问: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您会提名谁?

  大师:李端。相对讲我比较了解李端,由正常人篮球运动员而且是国青选手,因意外成了盲人,后改练田径。然后选中国女子坐式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队。再就是任桂香,成绩不错。

  关于未名体育人士奖提名奖

  问:未名体育人士奖提名奖您会提名谁?

  大师:倪震,长征行军团队,田德祥。

  

(责任编辑:小剑)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陈艳青 | 张怡宁 | 程菲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