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全面应对规则变化 "一抢一阻"都不能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在联邦快递与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进行了签约一周年的联欢晚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2007年将要面对的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问题,李永波总教练给出了详细解释说明。

  因为北京奥运会积分规则的变化,中国羽毛球队要保证能那到尽量多的奥运会参赛名额,就必须在2007年和2008年的各项有积分的比赛中全面出击,不过,这种出击分为两种不同的性质,一种是主力队员的“抢积分”,还有一种是阻止对手拿到积分。

  在新的积分规则下,全年有积分的国际赛事有40几项,这其中就包括了12站超级赛事、各项低等级赛事、苏迪曼杯、世锦赛、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年底总决赛等各类比赛,特别是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低等级比赛,一旦拿了冠军也有5000分以上的积分,所以每一项赛事都不能轻易放过。而一个运动员的体力和能力是有限的,他不可能参加所有的比赛,据李永波总教练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中国重点的备战奥运队员要参加17-20场,甚至20场以上的比赛,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自己顺利拿到奥运会参赛名额“抢积分”。

  在其他的比赛当中,为了防止某些对手故意避开中国球员而选择低级别赛事,疯狂地拿积分,中国羽毛球队也会派选手、甚至是二队的小选手参加这些地级别的赛事,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对手拿到大量的积分。

  据李永波总教练讲,本次规则的变化又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现在中国队已经拿出了一套很完善的方案对付各种变化。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羽毛球队如果想在所有项目上拿满参赛名额是比较困难的,其中女单、男单、女双应该可以保证三张入场券,而男双和混双相对就有些困难,对于这些可能拿不满入场券的项目,中国羽毛球队也会竭尽全力,派出最精锐的组合冲击奥运金牌。

  1月14日,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全面出征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除了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张亚雯等等运动员的状态不在最佳继续留守以外,中国队将派出其他全部主力队员出击2007年的第一个大战役,为冲击北京奥运会开个好头。而我们也相信中国羽毛球队这一支庞大的队伍,能够用自己的智慧和团结,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顺利进军北京奥运会,为奥运会的最后战役增添更多的砝码。(everyday)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