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辽宁女排3比0力挫南部女排 2007赛季迎来五连胜

  9日,3比0力挫南部女排,辽宁女排迎来了2007赛季女排联赛的五连胜,继续在联赛中保持不败势头。新赛季取得如此完美的开局,辽宁女排向自己“两连冠”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手状态稳定由于辽宁女排几大主力干将同时也是国家队主力,刚刚结束完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征程便投入到联赛中,她们的体力和状态能否恢复到最佳令人担忧。

但新赛季开始后,她们的表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完全否定了人们之前的担忧。辽宁女排打得顺风顺水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五位新老国手的状态十分稳定。本赛季,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以教练员兼运动员的身份继续征战联赛,从最近几轮来看她的表现十分稳定。另外一位核心人物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在进攻、防守方面依然出色,关键时刻她的稳定发挥总是能够帮助辽宁女排渡过难关。两位年轻国手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和楚金玲(楚金玲新闻,楚金玲说吧)通过大赛的锻炼比以往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王一梅,随着她在国家队主力位置的确定,如今在联赛中她比以往更加自信、从容。谈起再度征战联赛的体会,王一梅说,“现在打联赛已经不会像以往那么紧张了,在场上我感觉非常自信。”

  上赛季联赛,辽宁女排重新夺回联赛冠军那激动人心的一幕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当时张越红、刘亚男、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楚金玲、王一梅等人的完美发挥是辽宁女排夺冠的根本保证。时隔一年,她们将再度强强联手,助辽宁女排成就“两连冠”伟业。

  新秀冲劲十足除了五位新老国手的稳定发挥外,颜妮、李想等几位小将也逐渐成长起来,这也使辽宁女排的板凳厚度大大加强。从目前形势看,辽宁女排整体实力照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连续五场比赛下来,全部为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打得十分兴奋,她们强有力的发球很快就能获得场上的主动权。

  新赛季为了培养年轻教练,辽宁女排“功勋级”教练岳金库已不在担任主教练一职,但他的身影依然会出现在球队的每一场比赛中。昨日,岳金库在总结球队近几轮表现时说,“队员们总体上的表现还可以,五连胜之后球队的士气非常高涨。接下来她们将遭遇更多的硬仗,那才是对她们真正的考验。”

  夺冠大战提前上演虽然辽宁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轻松获得了五连胜,但不可否认的是辽宁女排尚未遇到劲敌。13日,她们将迎来一场硬仗,主场接受同样拥有四大国手的上赛季亚军天津女排的挑战。本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辽宁女排与天津女排目前均保持全胜纪录,而天津女排凭借小分优势在积分榜上略领先辽宁女排。

  上赛季,在总决赛中天津女排2比3不敌辽宁女排,无缘四连冠。此番两队的交锋可谓提前上演的总决赛,相信辽宁女排不会轻易在主场放过这支夺冠路上的“拦路虎”。辽宁女排网上实力无与伦比,进攻实力比上个赛季更加强大。而新老结合的天津女排保持了自己全面、变化多、韧劲足的特点。“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谁将继续保持不败势头,只有通过比赛来揭晓。

  记者 董鹏飞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女排 | 辽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