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小将于洋默默养伤待付出 蛰伏目标直指奥运

  冬寒料峭,而于洋此时正在国家乒羽中心训练馆中,谨慎地进行恢复性训练。北京也很冷,这几天最低到了零下8度,气候比往年干燥得多,队医说这种天气最不利于洋膝伤恢复,专门警告她最近训练一定要万分小心。

  于洋从受伤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为此她错失了首次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机会。

当队友忙于比赛时,只好一个人留守中心,默默地进行恢复。

  但她心态调整得不错。她说,开始受伤时也着急,恨不得带伤去比赛,但队医说那根本不行,很可能使伤势反复而加重,那就不是要休养的问题了,很可能中断整个运动生涯。

  于洋告诉记者,现在伤势好了七八成,不做大动作疼痛感已基本消失。训练时可以做直来直去的腿部动作了,但带转弯的技巧性动作还不行。因为伤势恢复得不错,于洋从元旦后白天都做训练,康复放到了晚上。

  运动量变小,于洋担心自己发胖,饮食上特别注意,过去爱吃的甜点都忍着不吃。这固然让于洋有点沮丧,但受伤经历有让她豁然开朗的地方。“以前训练、比赛多,很少有时间认真想教练说我的话,这次受伤训练减少,倒给了我很多冷静思考的机会。想想过去赛场上很多机会,为什么总处理不好而失分?为什么比赛时明明跟对手实力相当,却把握不了机会而失败?想通了都是心态问题,想明白了就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扬长避短,怎么更好地打球。”

  2006年底,于洋、杜婧的双打组合世界排名第四,她说2007年的首要目标就是打进世界前三。于洋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中国队的三对师姐。“我们实力上差别不大,差的就是比赛发挥,这是2007年最需要提高的。”另外于洋2007年的另一目标是多参加比赛,积攒奥运积分,争取奥运参赛资格。

  进国家队5年,于洋只在家过了一个春节,今年的春节看来还要身在异地。不过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家中任何事于洋都了如指掌。“妈妈特意学的视频聊天,一般每个星期都能跟我聊上一次,就跟见面一样,我说点训练比赛的事,妈妈告诉我家里的事”。

  从小跟姥姥长大的于洋,最记挂的老人是姥姥。“四位老人只有姥姥了,姥姥今年76岁了,身体还不错,我每次回来第一个要看的就是她。将来假如拿到奥运奖牌,一定把它送给姥姥。”

  采访快结束时,于洋让记者代她向家乡转达两份新年祝福:祝福亲人身体健康,每天都有快乐心情;祝福朋友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安康。

  于洋成熟了,这成熟让她距离成功更近一步。

  记者 杨峰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