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夏煊泽退役动态

夏煊泽为国征战十一载 激情男子汉奥运会留遗憾

  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队员。1979年出生于浙江省的瑞安市的他属于右手握拍进攻型选手。

  1996年2月,夏煊泽进入国家队,当年他就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赢得了第三名。

1997年12月,夏煊泽被选入中国国家队一队,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1999年他赢得了荷兰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随后在2000年夏煊泽进入到自己的巅峰时期,不仅连续获得全英和瑞士公开赛的冠军,更获得了征战悉尼奥运会的机会。可惜的是在奥运会上他功亏一篑,最终仅仅获得了第三名。对于这个成绩,夏煊泽相当不满意。在七年后的今天,谈及自己的职业生涯,夏煊泽仍然为悉尼奥运会的表现而耿耿于怀。

  在悉尼奥运会之后,夏煊泽一度陷入低谷之中。但是对羽毛球的热爱让他始终不曾轻易言败。在2001年他连续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国际羽联超级联赛、中国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的男单冠军。两年之后他更是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夏煊泽勇夺冠军。

  可惜命运弄人,在2004年夏煊泽意外落选出征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的中国羽毛球队。而随着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等新星的崛起,他的世界排名也逐渐后移。2006年,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冠军,夏煊泽改练双打。不过无论是男双与龚伟杰、徐晨搭档还是混双和赵婷婷(赵婷婷新闻,赵婷婷说吧)配对,夏煊泽都无法进入到最佳状态。尽管这更多的是因为配合时间太短,但感到奥运会与自己渐行渐远的夏煊泽还是毅然选择了退役。

  一代名将即将退出舞台,他的奥运梦想只能留待自己弟子来完成了!(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鲍春来 | 林丹 | 赵婷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