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七 孙祥眼光放长远

    搜狐体育讯 本来不准备写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的,因为在他这个年龄,以及他所取得成绩,还没有成为影响中国足球的“大人物”,但是最近围绕他的转会荷兰埃因霍温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是一个球员职业生涯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关口,但是多数中国球员都倒在了这个关口下。

  一个年轻而有实力的球员在面对转会时,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面对更好的“诱惑”时,多数都倒下了,没有多少人能够想的清楚,做的明白。比如说当年的“追风少年”曲波,和孙祥同年代的球员,彻底倒在了“转会”这个关口下。

  “我想大哭一场。”这是孙祥得知申花俱乐部三点意见后表白,无奈和垂头丧气昭然天下。申花俱乐部三点意见是:一,本次埃因霍温俱乐部求购孙祥并非处于最佳时机,2006年孙祥已经获得了一次试训的机会,目前这一阶段并非是他转会的最佳时期,申花俱乐部希望在适当时候以适当方式留洋;二,俱乐部已经正式开始了在07赛季的备战工作,特别是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早已将孙祥作为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如果在这个时候临时放人无疑对申花将造成巨大损失;三,目前荷兰方面开出的先租后卖的方式并不是一个我们认为理想的方式,如果对方真有诚意可以考虑直接买进孙祥的方式,申花俱乐部目前只同意直接转会方式,孙祥的身价应该在120万欧元。

  “转会失败后果我自负,一切后果我自己负责。”这是还有一丝转会希望下孙祥的表白,一种几乎于“自绝”式的表白,把申花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吴金贵推倒了球迷和媒体的枪口之下,一种不聪明的表白,逐步把自己和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对立面上推。

  孙祥,要想明白一个问题是,自己转会国外一事不是简单的一件小事,是牵扯着许许多多人的利益在里面的,在申花俱乐部是一件“大事”。这不24小时不到,申花俱乐部又有最新的态度出现。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翼南说个人支持孙祥转会,只要主教练吴金贵所领导的教练组做两点书面保证,申花俱乐部就会放人。这两点保证是:一,教练组要支持孙祥以各种形式加盟埃因霍温,二,针对孙祥走后空缺的位置,教练组要从内部挖掘人才来填补空缺。

  孙祥转会问题,已经转化为申花俱乐部高层和申花主教练的矛盾了,这估计是孙祥没有想到的,而且这种矛盾已经公布于天下,再次成为球迷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俱乐部高层吴翼南,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孙祥哪一个都得罪不起,这一点自己心里应该是明白的吧?

  当年“追风少年”曲波在有转会英超热刺机会的时候,由于没有处理好,最后被俱乐部冷处理。这么多年了,曲波还没有完全从当年的“转会关口”下走出来,成为被遗忘的一代。

  2003年年初,“追风少年”曲波和现在处于转会漩涡里的孙祥在当年主教练沈祥福的带领下,来到了卡塔尔多哈参见八国奥(国奥新闻)林匹克邀请赛。在那次邀请赛中,孙祥和曲波曾经和巴西队的未来之星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同场较量,那时候卡卡只有21岁,正处在转会意大利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传闻中。

  当笔者问卡卡,你如何看你关于转会AC米兰传闻?卡卡说:“我现在想的是如何更好地为圣保罗进球,转会的事情我想圣保罗俱乐部会妥善处理好的,我现在是圣保罗的球员,我为我是圣保罗俱乐部球员而自豪。”半年过后,卡卡转会意大利AC米兰,一年不到成为世界足坛的天皇巨星。

  和卡卡同时代的曲波已经被转会“废掉了”,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孙祥在转会的考验下,又会有什么结果呢?一切不确定的因素考验着还没有想明白的孙祥。

  孙祥和卡卡都是1982年出生的,希望孙祥看看四年前的卡卡在面对意大利AC米兰邀请下的表达,更希望孙祥能够把眼光放长远,那样脚下的路会更宽,心态也会更好。(小笑)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卡卡 | 曲波 | 吴翼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