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信息时报:拍马屁也不容易

  杨二

  我不知道我的文章发表时,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留洋一事发展得怎样,不过,我看得出来,孙祥这次是真急了。

  孙祥留洋的阻碍主要在俱乐部方面,孙祥走后留下的空缺谁来填补是一个问题,而孙祥的租金很低,用这笔钱去购买合适的外援显然不够,这是第二个问题。

  从俱乐部的角度考虑,我完全能理解他们,你说,我凭什么要吃这个亏呢?如果俱乐部在孙祥的租借问题上毫不犹豫,我倒是会觉得奇怪,他们真有这么高的觉悟,如此的国际主义援助精神?

  我看不像,很简单,孙祥的水平能援得了埃因霍温吗?真要援,也得派李伟锋啊。所以,可以排除俱乐部方面的公益活动可能,毕竟,再怎么说,也是职业俱乐部啊。职业俱乐部干嘛的?要挣钱的,哥哥,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所以,孙祥试图从情感上说服俱乐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打了这么一个比方:……如果一个嘉定农村的大学生,接到了哈佛大学的入学考试要求,人家可以负担一笔路费和基本生活费。但是,学生家长想让哈佛先给一笔钱,因为如果录取不了,学生还要回来,然后他可能连回到以前大学的机会都没有了,而且可能没有工作。家长希望哈佛能表示诚意,先把将来这名学生从哈佛毕业找到工作后的薪水支付一部分。但家长没有想,如果冒这次险,将来的回报可能是成倍的,得到的荣誉甚至是金钱都无法衡量的。而且,就算学生不冒险,也可能找不到工作。你说家长应该去冒这个险吗?我认为家长必须去。我的情况其实和这名学生是一样的……

  呵呵,孙祥这家伙,也亏他想得出。

  把俱乐部当家长,自己当小孩,孙祥这马屁拍得俱乐部一定很舒服。不过,孙祥和俱乐部真的是小孩和家长的关系吗?我看不像,始终还是老板和雇员的关系吧?

  还没完,孙祥又说了:如果这次去了,我可能就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名参加欧冠的球员,这是中国足球的光荣,也是上海的光荣,吴冀南总经理也会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关键人物。

  哈,佩服,马屁拍到这份上,如果我是吴冀南,我会晕的,谁不想成为一个创造历史、名垂千古的关键人物?

  但是,吴冀南是我吗?我有点担心。再说了,即使孙祥打上了主力,随埃因霍温参加了欧冠,中国足球就真的会因此很光荣吗?上海会很光荣吗?谈不上吧。而要是荷兰那边打不上主力,俱乐部这边又战绩不佳,那吴冀南可是要成罪人的,最起码,较真的上海球迷会怀疑,吴冀南是不是得了孙祥的什么好处。

  所以,我觉得孙祥走感情路线的方法不一定能见效。

  唉,也真是的,想出个国,咋就这么难咧?

  我想,如果埃因霍温给出的是两百万欧元的转会费,而不是十五万美元的租借费,孙祥和俱乐部还会这么为难吗?大家仔细想一想,如果真这样,还难吗?

  唉,技不如人,怪谁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