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南迁入主湖南 沈阳足球失去中超路在何方?

  1988年,辽宁派丽队因故解散,正在征战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沈阳队得以“顶替”入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2007年,金德俱乐部确定把主场迁往长沙后,俱乐部还准备在湖南注册,这预示着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将要正式出走。

失去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的沈阳足球切身感受到了隆冬的寒冷,既然沈阳足球的冬天已经到来,那春天还会远吗?金德走后,沈阳足球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出路1 借鉴北理工模式

  2006年在中国足坛有个奇迹,就是北京理工大学队通过乙级联赛成功进军中甲,那沈阳能不能借鉴一下他们的模式。对于这个建议,沈阳市足协负责人范广会不太认同,他说:“不错,目前沈阳是有几所大学在参加大学生的足球比赛,但要想让他们一下就代替沈阳队来比赛将会很困难。就拿北理工来说,他们也不全是在校的学生,基本都是特招的,这首先就要和学校打好招呼。再一个就是资金,中甲联赛与乙级联赛不同,大部分俱乐部都拥有一定的资金基础和投入,俱乐部的建设也很规范,一支学生军想同他们抗衡,难度极大。如果说大学生足球队在乙级联赛还能通过一加一大于二的团结力量,与其它球队抗衡,那么到了甲级联赛这种优势就不明显了。”的确,要想让一支学校球队征战乙级或者中甲的话还很困难,毕竟北理工是个特例。

  这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方案,在人员方面应该没有问题,以目前金德的几名挂牌队员,加上在国内漂泊的沈阳籍队员组成的球队,应该有很强的战斗力,如果沈阳要想成立新的俱乐部,相信金德把球队迁到湖南后,对今年的挂牌队员会网开一面的,许多二队的小队员也不错,打乙级联赛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但主要的困难还是资金,以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来说,想让一个企业的老板来投资足球,多少有点困难。但沈阳足球这个平台是巨大的,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状况下,正是因为有了沈阳足球这个大平台,才有了金德的“管遍天下”。沈阳足球可以为那些想迅速发展壮大的企业提供一个宣传的大平台。

  这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说他简单,是因为在中国足坛已经不止一次上演“借壳上市”了。每个年终岁末都喧嚣一阵,但真正有意售“壳”的俱乐部并不多。这一方面需要买家主动出击寻找卖家,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好的机会等待卖家“送货上门”。对此,范广会对记者说:“我也不太同意借壳上市的方法。一、如果那样的话,球队不是我们自己的,球迷能不能接受还不好说;二、我们沈阳并不缺少足球人才,而且借壳上市还有很多的麻烦。”对于沈阳足球的未来,范广会并不悲观:“中国足球的前景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变化,沈阳足球的低谷只能是暂时的。随着2007年的奥运测试赛,2008年的奥运足球赛,以及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到来,注定还要为足球而狂热。到2008年,奥运的氛围将会更加浓重,沈城百姓也会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奥运的影响,特别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后,12场精彩的奥运足球赛事必将会使沈城球迷的热情达到最高点,很多沈城球迷至今怀念2001年的十强赛,而2008年奥运足球赛就将会带着沈阳人重新感受一次足球的疯狂。”

  目前来看这只是我们的一相情愿。昨天,记者从金德内部了解到,沈阳金德俱乐部和球队都将改名,“俱乐部都改成湖南了,应该叫湖南金德俱乐部,我们注册地也将会定在湖南,以后沈阳就没有球队了。”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金德俱乐部会在湖南安家落户时,对方告诉记者最终还是“钱”字当头,“一切都因为有经济杠杆的作用,这里面存在很多经济问题的。你知道湖南给多少优惠政策吗?没有政策倾斜不会有外来的投资商,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湖南方面很注重宣传,所以他们才下大力气引入中超球队。我们已经草签了协议,正式的合同文本还没签。赞助商由湖南省有关方面帮着联系,这和俱乐部联系能一样吗?”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双方只是草签了协议,但正式的合同出台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记者 吕爽

  【编后语】

  面对金德方面的绝情,相关方面似乎至今仍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仍想着金德能回心转意,一直在金德的注册地问题上存在幻想。似乎金德只要在沈阳注册就无后顾之忧了。面对一个铁心离开沈阳的“负心”俱乐部,何必呢?眼下应该是早日为沈阳足球未来做打算的时候,这也不行,那也不成,沈阳足球就此销声匿迹吗?人家能做成的事,沈阳足球一样能干成。没了金德,咱还不过年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广会 | 金德 | 沈阳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