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一场胜利难掩球队顽疾 杜伊点出国奥队最大缺点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尽管这样的评价对于国奥(国奥新闻)主帅杜伊来说还为时尚早。但事实证明,有了杜伊指挥的国奥军团的确是有了一些起色。起码相对首战被法丙球队0:0逼平的结果,昨天2:1战胜法甲尼斯预备队还算说得过去。

不过,如果按照2008奥运的备战要求来看,这样的结果并不足喜。

  比赛对手是一群孩子

  与首战法丙球队的对手级别不同,国奥队所面对的第二个对手是来自法甲的球队。不过,法甲尼斯(目前排名联赛倒第二)并没有派出一线球队与“杜家军”较量,而是尽遣年轻球员上阵,毫不夸张地说,昨天与国奥队比赛的尼斯队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娃娃军”。因为上场的全部队员都是十七八岁的孩子,而且国外球员似乎没有虚报年龄的习惯,所以“杜家军”面对的是一群毫无职业联赛经验的“童子军”。尽管这样,年龄占优的国奥队在上半时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甚至在下半场开场5分钟先让对手偷袭得手。直到25分钟后,国奥队才凭借鲁能“双子星”李微和王晓龙的进球,最终锁住胜局。

  洋帅更胜土帅一筹

  尽管中国土帅一直不承认和外籍教练之间的差距,但国奥队两场热身赛的结果却直接反映出了“土洋”教练的优劣对比。不得不承认,杜伊的临场应变能力完全在国内教练之上,尤其是对新人的使用上令人叹服。对鲁能“双子星”李微和王晓龙的启用,不仅实现了比分的逆转,同时也让杜伊很好地完成了考察队员的目的。相形之下,指挥首场热身赛的贾秀全,则难以摆脱国产教练的一些痼疾,包括对大腕球员的过于迷信以及战术的单调死板等。应该说,杜伊执教国奥队之后表现出来的最大特点就是敢于启用新人。这对于全面选才以备2008奥运之需的国奥队来说至关重要。

  一场胜利难掩球队顽疾

  对于杜伊比赛中大胆变阵最终完成逆转的结局,赛后从教练组到队员都连声称赞。但杜伊自己却不以为然,“因为这是热身赛,所以我要通过换位来观察他们,如果他们能够打多个位置的话,对球队无疑是有益的。”赛后,杜伊表示现在是考察新人的阶段,成绩并没有太多的意义。同时他还指出,一场胜利并不能掩饰球队所存在的问题。在杜伊看来,全队普遍存在的一个缺点就是粘球。“球员在场上出脚转移慢,容易让对手断球打我们的反击。而且中路纠缠太多,两个边路助攻没有打起来,相互之间的跑动接应都不熟,缺少默契。”杜伊很适时地为国奥队泼了一盆冷水。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微 | 杜家军 | 王晓龙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