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托姆博盖帽超越贾巴尔 强势表现威胁姚明地位

  如果你想在休斯顿开家重庆火锅店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姚餐厅”抢生意的话,你最好跟40多岁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签约,他绝对是火锅店的最佳代言人———昨日在火箭102:77主场大胜湖人的比赛中,穆大叔在贡献19次篮板的同时,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5次封盖,这也让他超越了NBA著名传奇中锋贾巴尔,以3190个盖帽成为NBA二号“火锅王”。

“非洲大山”超越“天勾”!

  “天勾”贾巴尔教会了拜纳姆如何投篮,但是没有教他如何躲避非洲大山无处不在的封盖。在这场西部争夺前四的比赛中,湖人在麦蒂投篮发挥失准的情况下以25分的巨大优势胜出,起着主要作用的就是穆大叔和霍华德,而后者也有了“霍二叔”的美称,哼哈二将共拿到30分30个篮板,成为姚明不在时内线绝对的主力。

  回忆起自己创下的这一纪录,穆托姆博也很有些激动:“16年前,当我第一次站在这个赛场上时,我就对自己说,起码要做一件事情让大家永远记住我。现在,我做到了。”虽然3190个盖帽离火箭名宿奥拉居旺还差639个,以穆大叔现在40多岁的年龄,想打破这个纪录基本上没有希望了,但是穆大叔没有忘记后辈:“这个纪录就交给姚去完成吧,他能接过下一代伟大中锋的火炬。希望我们退役时,能看见自己球衣跟奥拉居旺的一样挂在丰田中心的高空。”

  说起来好笑,激励穆大叔不断保持上佳状态的动力竟是自己的三个宝贝儿子。赛后接受采访时,穆大叔表示:“我现在终于可以清净一点了,不会再有人在耳边一直嘀咕‘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贡献几个火锅,打破纪录?’”穆大叔挤掉姚明位置?

  随着穆大叔打破纪录,有一个问题似乎变得不能回避:如果姚明伤好,他会不会发现自己在火箭已经失去了位置?如果穆托姆博回到自己的巅峰时期,他会不会挤掉姚明成为火箭主力中锋?其实这是一个典型的“关公战秦琼”式话题,姚明的特点是进攻能力强和头脑灵活,穆大叔则是典型的守强攻弱型,两人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中锋。

  还别说,范甘迪本来就是倡导防守的主帅,而有了麦蒂这样的超级得分手,如果穆大叔真的能一直保持这种亢奋状态,将姚明挤下首发位置也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穆大叔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0.3分,并能抢下10.7个篮板和2.88次封盖,而在这三项衡量中锋能力的主要数据上,姚明的成绩分别是18.2、8.9和1.88。可以看出,姚明得分能力明显比穆大叔高出一截,但是防守能力(篮板

  加封盖)则不如穆大叔。如今穆大叔连续8场比赛篮板球上双,这一点连姚明也很难做到:姚明得分上20易如反掌,但是篮板球上10的比赛却不是很多。而且从上个赛季以来,姚明的篮板球还有逐渐减少的趋势。

  两人之间的差距主要是由肌肉类型和自身特点决定的。穆大叔属于典型的非洲球员———臂展长、肌腱长、爆发力强,而姚明则完全相反,这就决定了他弹跳和持久运动能力不如穆大叔。不过姚明2米26的身高和出色的篮球智慧,让他在内线进攻时如鱼得水,在NBA联盟里像姚明这样集身高、力量、灵活于一体的中锋并不多,这也成为了姚明安身立命的根本。

  不过相比穆大叔40多岁的年龄,26岁的姚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年轻也是他的最大优势。如果姚明能在篮板球控制能力上多下点功夫,并且减少失误,相信他的成绩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本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贾巴尔 | 麦蒂 | 穆托姆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