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王德显“工资门”事件 > 孙英杰vs王德显

孙英杰十月解禁复出 海埂苦练训练强度惊呆女足

  2005年的十运会万米赛场,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因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两年,今年10月,一直没有停止训练的她终将熬过这漫长的黑夜———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昨日向记者透露;“今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孙英杰将正式复出!”

  10月复出孙英杰有望战奥运

  胡新民表示,“孙英杰目前跟随国家队教练陶绍明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陶指导根据孙英杰的具体情况给她制定了系统的训练计划,希望帮助她保持状态。

”孙英杰两年的禁赛将在今年10月期满,她将如何规划自己下一阶段的运动生涯呢?

  对此,胡新民明确答道:“孙英杰肯定将重返赛场,今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她已经确定参加,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她复出的第一战!”至于能否参加2008年奥运会,胡新民表示要看她复出后的状态,“如果她保持了不错的水平,并且通过了奥运会达标资格,她完全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

  海埂苦练:训练强度惊呆女足

  2005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孙英杰第三次夺冠,随后的“十运会禁药风波”以及与王德显“师徒反目”,让她成为丑闻浪尖上的人物。如今的孙英杰非常低调,在海埂基地外场,她紧扣着帽檐,在陶绍明的指导下和队友们在场上默默地奔跑着。

  据了解,孙英杰没打算返回北京为“王德显拖欠队员工资一案”出庭作证,她在海埂期间每日的训练量接近40公里,连一同在基地集训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也对如此强度的训练大为感叹。此外,孙英杰所在的田径队还经常在训练中用踢球来调节气氛,孙英杰在队中担任后卫。

  教练点评:卧薪尝胆才能突破

  两年与比赛绝缘对孙英杰的影响有多大?她能否迅速恢复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对此,一位国家田径队原中长跑教练告诉记者:“如果运动员的个性突出,并且一直按照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她完全能保持住禁赛之前的状态,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孙英杰本来水平就很高,复出后参加一些比赛,应该能很快找回不错的竞技状态。”

  此外,这位教练还强调,“孙英杰复出后,如果想要再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大的突破,肯定会有一些困难。她先后的两位教练王德显和陶绍明的训练方法也大不一样,想要大幅度提高水平,孙英杰仍需卧薪尝胆地苦练。”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胡新民 | 王德显 | 陶绍明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