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足球突发悲剧接二连三 维维安-福引起强烈反响

  职业球员猝死近年来频频发生,其中最著名的是2003年法国联合会杯赛半决赛上,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突然倒地窒息并不治身亡,这一悲剧在世界足坛引起强烈反响。紧接着,2004年1月,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匈牙利国脚米科洛斯·费赫尔在一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突然倒地不起,不久便因心脏病突发离开人世;2005年11月末,一名在荷兰甲级联赛踢球的法国球员迪·托马索在家中睡觉时猝死;去年4月,年仅17岁的哥伦比亚球员圭雷罗在训练时猝死;去年12月21日,在马其顿效力的一名叫奥利维拉的巴西球员死在了卫生间里,这名30岁的球员只差4天没能赶上圣诞节。

而在东欧的罗马尼亚,近年来已经有6名足球运动员猝死在了比赛或训练中。

  英国足球近50年历史上,只有一例发生在场上的球员猝死事件:1990年9月,25岁的约克城队前锋隆赫斯特在同林肯城队交手中倒在了场上,再也没有站起来。尸检报告显示,他患有一种极为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

  在葡萄牙,1972年12月,波尔图队球员达斯·内维斯在那个赛季自己参加的第13场比赛中,开场第13分钟便猝死。

  1987年,法国著名球星埃曼努尔·佩蒂特的哥哥奥利弗·佩蒂特在一场比赛中突发心脏病去世;1975年,在法国伦罗波市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年仅18岁的后卫夸德里在快速奔跑中突然倒地身亡。

  在美国,2002年11月7日,在博灵格林举行的女足中美洲联合杯赛上,一位名叫莱斯利·道莉的18岁球员同对手发生激烈碰撞后失去了知觉,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告别人世。

  在中国,2000年10月21日,青岛海牛的二队年轻球员曹春鹏在全国青年联赛的一场比赛中突然倒地昏厥,经队医紧急抢救苏醒,随即被送往离赛地仅6分钟路程的丰台医院,年轻人没有挺过那几分钟的路程。

  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蒂特 | 球员 | 猝死 | 第13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