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 > 成都五牛动态

李铁自信找回英超位置 "铁丝"丁俊晖光临球迷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地时间10日晚上,谢菲联俱乐部和谢菲尔德大学在布拉莫巷球场的球员餐厅,为中国球员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举行了一个名为“李铁之夜”的球迷见面会,正在英国冬训的成都谢菲联被邀请参加了这次活动。

让人意外的是,在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训练的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也出现在“李铁之夜”活动现场。

  成都谢菲联引来一片欢呼

  虽然名为“李铁之夜”,但这个球迷见面会真正的主角却是成都谢菲联。晚上7时,成足队员率先抵达活动现场,部分来自谢菲尔德的留学生早已守候在此,队员们下车后,立刻就被团团围住。要论人气,恐怕还要算主教练黎兵和队长姚夏,当地媒体还专门采访了两人。主办方特别将成都谢菲联的球迷商品摆在餐厅一角,全部是半价优惠销售,很多球迷现场购买了成足球衣,挨个找队员签名。前来参加活动的球迷越来越多,整个球迷餐厅几乎客满。就在成都谢菲联队员落座后不久,李铁出现了,餐厅里再次掀起一阵波澜。李铁满足完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后,坐在了黎兵的旁边,两人这段时间虽然经常见面,但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台球神童丁俊晖大驾光临

  就在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球迷餐厅又骚动起来,刚刚从国内回到谢菲尔德不久的丁俊晖竟然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台球在谢菲尔德的热度丝毫不亚于足球,很多外国球迷都围着丁俊晖要求合影,其中还包括谢菲尔德大学的校长。在多哈亚运会台球决赛上输给丁俊晖的另一位中国球手梁文博也一同来到现场,但大部分球迷还是将目光聚集在丁俊晖的身上。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也上前和丁俊晖打招呼,并且让他和李铁坐在一起。“我第一次认识丁俊晖时他才15岁,所以也算老熟人。”许宏涛后来告诉记者。在李铁面前,丁俊晖俨然一个害羞的小弟弟,李铁问他是否喝酒,小丁低声回答说不喝,李铁马上为他倒了一杯矿泉水,然后关心起他在英国的生活情况。

  李铁有信心找回英超位置

  晚上8时,“李铁之夜”正式开始,近50名谢菲尔德大学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都是通过校园网络知道本次活动的,他们中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谢菲尔德大学校长首先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几次中国之旅,他展示了自己到成都七中访问时的照片,还故作神秘地问大家是否知道那张照片是在什么地方照的,谁知照片上“成都七中”的校名被台下人看得一清二楚。随后,李铁、许宏涛、黎兵、姚夏都被一一请上主席台接受球迷的提问。一位留学生问李铁何时能在英国再度燃烧,伤势已全面恢复的李铁表示,自己将尽力让状态回到巅峰,并且有信心重新在英超联赛找到自己的位置。

  小丁在英国过得很清静

  19岁的丁俊晖虽然已经成名很久,但仍然是一个害羞的大男孩。在活动现场很少能看见他主动和别人谈话,而只要有球迷要求合影,他都会面无表情地满足大家的要求。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是用异常平静的语气三言两语地作答。

  丁俊晖来英国训练已经有四年了,去年9月他才刚从北安普敦搬到谢菲尔德,因为斯诺克学院在台球之城谢菲尔德落户。记者了解到,虽然当地留学生大都知道小丁,但由于他很少参加留学生组织的活动,因此真正了解他训练和生活的人并不多。和国内到哪里都要人保驾护航相比,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要平静许多,昨天同他一起前来的除了经纪人外,都是平常一起练球的伙伴。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把他介绍给大家认识,害羞的丁俊晖平静地与每个人握手,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人找他聊天时,他就默不作声地坐着,看得出来他并不适应这样的活动。

  在活动间隙,记者上前与丁俊晖攀谈起来。本月初,丁俊晖结束了在老家江苏宜兴举办的全国台球锦标赛后,就马不停蹄回到英国,开始备战英国斯诺克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不过这几天小丁并没有忙着参赛,对此他解释说:“威尔士公开赛前面打的是资格赛,我没去,他们去打的。我回来后主要就是在训练,调整一下。”本月14日,丁俊晖就将前往伦敦参加英国斯诺克大师赛的首场比赛,他的对手将是安东尼·汉密尔顿。对于这场比赛小丁充满信心,他表示以前赢过对手两次,心理上有些优势,希望这次也同样能赢球。

  活动结束后,丁俊晖和球友一起安静地走出球迷餐厅,混迹在熟人中的他明显轻松开朗了很多,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陈浩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 许宏涛 | 丁俊晖 | 成都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