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班牙斗牛表演将在成都巡演 斗牛享受高级待遇

  (记者 孟武斌 见习记者 周维)上个月,本报曾报道过西班牙斗牛将在成都巡演一事。昨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考虑到各方面原因,原定本月举行的西班牙斗牛因故推迟,预计将于2月9日、10日进行,表演地点可能从龙泉转至市内,表演由原来一场增至两场。

  在西班牙,斗牛表演一直被看作是这个国家悠久文明历史的象征之一,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凶残的表演项目,但也有很多人被它深深吸引着。西班牙斗牛不仅表现出高超的艺术,而且代表了西班牙的民族精神。据主办方之一的北京世纪弘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岩介绍,如此大规模的西班牙斗牛巡演在国内尚属首次,随后将在重庆等地巡演四五场。早在去年11月,就传出斗牛巡演将在成都进行的消息,不过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斗牛表演最终推迟到今年2月进行。

  虽然表演时间推迟,但这不会影响西班牙斗牛表演的精彩程度。据赵总介绍,为了让蓉城市民体验到西班牙斗牛独特的艺术魅力,他们邀请的西班牙斗牛士将达到13名,其中很可能包括在西班牙乃至世界上都非常有名的加西亚。整个表演时间将持续两个多小时,表演期间还将斗牛与西班牙另一国粹弗拉门戈舞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同台表演,既保持各自的独特风格,又丰富了演出内容,从而提高整场演出的艺术观赏性。

  ·链接·

  斗牛享受高级待遇

  记者昨日在龙泉看见了已经在成都“居住”两个多月的纯种西班牙斗牛。这5头斗牛都是去年11月从西班牙空运来的,经过层层检查后终于落地成都,它们的平均体重达到200公斤左右,个个凶猛无比。为了照顾它们的饮食起居和健康,主办方从西班牙请来专人看护,“待遇”级别相当高。

  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但是斗牛却丝毫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每个牛圈都被塑料布和绿色的纱布围了厚厚的两层,它们可以安心在自己的窝里“享受”生活。不过既然是用来斗牛的,这些牛的野性可不小。记者打算近距离看它们时,它们立即用凌厉的眼光扫向记者,其中一头牛还在记者拍照时朝记者冲过来,把记者吓了一跳,幸好牛圈里有防护栏,要不记者的性命很可能受到威胁。据专门照顾斗牛的西班牙人娜蒂亚透露,记者刚才拍照的这头牛是最凶悍的一头,她平时都不敢惹它。娜蒂亚还提醒记者:“你注意到那些用来放饲料和水的盆和桶都是坏的了吗?这些都是被它们弄坏的,到现在为止花在盆和桶上的钱都已经超过两千元。”

  娜蒂亚是主办方专门从西班牙请来的饲养员兼兽医,从小生长在牧场的她对斗牛的生活习性了如指掌。据她介绍,这些牛平均每天吃10斤饲料,“这些饲料都是专门配置的,主要是把玉米、小麦和黄豆混合在一起打成粉末。此外,每天还要给它们喂两次草。”娜蒂亚说。(孟武斌 周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武斌 | 斗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