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周萌萌父亲拒绝私了 正式起诉田鹏飞侵犯健康权

  亚运会上“周萌萌控诉田鹏飞性骚扰”一事,现在已经闹上了公堂。昨天下午3时,一纸诉状交付上海松江区法院。递交诉状的并不是当事人周萌萌,也不是代理律师刘逊,而是刘逊的助手和秘书,诉状的核心是状告“田鹏飞侵犯周萌萌健康权”,松江区法院将在7天内决定是否立案。

据了解,周家还要求本次诉讼的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起诉书加上“健康权”

  除了要求田鹏飞公开道歉并赔一元钱外,这一次周萌萌还要状告田鹏飞侵权。到底侵什么权?刘逊律师昨晚向记者解释:“侵权主要是侵犯人身、企业的健康权、名誉权、生命权等权利。田鹏飞打人侵犯了周萌萌的健康权,我们也在诉状中提到田鹏飞和记者讲过一些与事实不符的话,这属于侵犯名誉权,我们这次起诉主要针对侵犯健康权。”

  刘律师透露,影响立案的唯一因素在于“管辖权”:“我国相关法律中有‘原告就被告'的原则,根据这个原则,我们应该到田鹏飞的家乡大连的当地法院起诉他,但是还有一条并行的对于‘侵权行为地'的解释,案子的‘侵权行为发生地'在多哈,但‘侵权结果发生地'在上海,所以我们决定在上海起诉。”

  不在乎在哪里打官司

  “如果松江区法院认为自己不具备管辖权,会建议我们去大连起诉,我们不在乎去哪里打官司;如果松江区法院认为自己具备管辖权,将在立案后的5天内将起诉书副本和应诉材料发给田鹏飞,田鹏飞和律师有15天答辩和提出管辖权异议的时间,如果提出管辖权异议,松江区法院会再次审核管辖权。”刘律师分析了案件的两种走势。

  至于开庭时间,刘律师还无法做出预测:“一般立案后3到6个月结案,如果是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可能会延期6个月结案。从专业角度看,这个案子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涉案双方身份特殊才那么受关注,应该不会算作疑难案件。”

  周萌萌父亲拒绝私了

  刘律师认为,如果法院受理案件,不排除调解的可能:“如果田鹏飞应诉,法院可能会调解,但是就我当事人的底线来看,我们要求被告公开道歉,起码要在报纸上道歉,这个要求被告未必会同意。”

  据记者了解,田鹏飞的父亲曾经在去年亚运会结束后的12月16日凌晨1时30分打电话给周父,并且在电话中向他表示了道歉。“他父亲确实跟我打电话了,但是私下里道歉我们肯定不能接受。”在谈到这次因为儿女纠纷而导致的“父亲对话”,周父的态度显得非常强硬。“这已经不只是两个小孩或者说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了,全国的媒体和公众都知道的事情,现在仅仅一个私下道歉肯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田鹏飞目前仍在英国埋头打球,离开多哈后没有在媒体发出任何声音,而他的家人也选择了沉默。得知周家正式起诉的消息,田家有什么反应?当记者与田鹏飞的父亲取得联系,刚刚提起诉讼的事情,他就礼貌地说了声“谢谢你”便挂断电话。 本报体育联盟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鹏飞 | 周萌萌 | 刘律师 | 刘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