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托姆博率队筑起铜墙铁壁 火箭主场大胜湖人

  没有了麦蒂的疯狂得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靠什么大胜湖人?答案就是他们赖以成名的防守,而作为内线的主宰,全联盟年龄最大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成了球队的大功臣。

  赛前所有人都知道,“穆大叔”还差5次盖帽就将超越贾巴尔,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一场比赛中就完成了这个任务,具体点,是三节时间。

在第三节结束前盖掉“贾巴尔传人”拜纳姆的上篮时,穆托姆博本场第五次摇起了手指,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动作———穆托姆博已经完成了生涯的第3190次盖帽,这让他超越贾巴尔排名联盟历史盖帽榜的第二位。

  此战穆托姆博不仅拿下了平本赛季最高的5次盖帽,还抢下同为本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一个人主宰了内线,尤其是他发威的第三节,火箭正是在这一节彻底打垮了湖人。

  让人想不到的还有麦蒂。本场比赛,火箭需要纪念的不止是“穆大叔”的盖帽纪录,还有麦蒂的助攻纪录:12次助攻。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就是麦蒂与科比的个人决斗。出人意料的是,此前已经连续六场拿下“30+”的麦蒂,本场却突然改行玩起了助攻。首节他还曾在得分方面小试牛刀,但5投1中之后,麦蒂不再专注于个人得分,而是把精力放到了组织传球上,队友们也没有浪费他的妙传,巴蒂尔、赫德、阿尔斯通、霍华德甚至还包括卢卡斯,火箭几乎人人都有准星,麦蒂也乐得过把传球瘾,单场12次助攻,创下个人赛季新高,麦蒂似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魔术师”。

  当然,麦蒂的助攻或许也是一种无奈,他全场16投仅4中,得到8分,未能成为本赛季首个连续七场拿下“30+”的队员。

  没有了姚明,火箭每场胜利都需要麦蒂插上翅膀,但本场是个例外,麦蒂只得8分,火箭居然以20分以上的巨大优势获胜,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

  霍华德此战成了头号得分手,他拿下了23分和11个篮板,给麦蒂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说到功臣,当然离不开“劳模”巴蒂尔,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贡献17分,更关键的是,他的防守让科比手感全无,18投6中只得了20分。

  另外一大惊喜是阿尔斯通,前两战加起来18投不中的他,本场终于找到了准星,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0分,用表现回击了近来外界对他的质疑。还有赫德,谁见过这个投手也会隔人爆扣?火箭的全面开花,让人想起了麦蒂的那句广告语,“比赛是五个人的。”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贾巴尔 | 科比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