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开始技战术苦练 马良行苦恼球队练多赛少

  为备战1月26日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四国邀请赛,在海埂基地训练的中国女足在爬西山、洗温泉的放松后,昨天又开始进入“正题”———苦练技战术。考虑到今年的女足亚洲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比赛任务繁重,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表示,女足要想提高,必须多和世界强队过招,希望四国赛后还会有更多的国际比赛让姑娘们得到锻炼。

  按原计划,今天韩国的首尔女足应与中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检验这段时间高原集训的效果。然而由于首尔女足在办理签证时遇到困难,最早要在17日之后才能抵达昆明,而在这之前,中国女足就要赶往广州参加四国赛,所以这场热身赛也只能取消,这样上午的训练内容也改为力量训练。

  谈到近期训练的目标,主教练马良行说:“由于前段时间训练量比较大,所以目前队伍已经把训练内容改为混合氧训练,旨在恢复和储备体能。从最近几天的技战术训练看,队员们都不是最好状态。”对于目前训练中遇到的困难,马良行表示非常多:“这是因为高原训练的强度很难把握,另外,教练组也希望女足能多打一些国际热身比赛,本月底进行的四国赛将检验本次高原集训效果,也将对锻炼队伍的实战能力很有好处。”

  下午的训练,马良行将队伍分成四组,进行对抗比赛。由马晓旭领衔的红队与韩端领衔的蓝队之间的对抗尤其令人瞩目。前段时间状态十分低迷的马晓旭状态已逐渐恢复,她为红队首开记录的进球非常漂亮,场边的教练也为她的进球叫好,不过不可忽视的是,女足姑娘们的整体配合还是显得非常生疏。

  整个训练过程中,场边的马良行一直不停提醒着队员们,要求队员积极接应队友的传球,防守要紧逼,反击要果断,快速出球和失误后全速回防,也是马良行在训练中强调的重点。当看到女足队员传球不到位,频频失误时,马良行生气了。他要么大吼并不时“挖苦”失误球员,要么就吹停训练,亲自上场示范动作要领。在马良行的“骂声”中,队员一开始动作显得很僵硬,后面有所改观。最终红队和蓝队打成了4:4。韩端和马晓旭都有所斩获。

  本月17日,女足姑娘们将要结束此次海埂集训,直接赶赴广州,备战26日进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届时德国、英国、美国和中国四支队伍将要轮番过招。

  其实在四国赛前,马良行一直想多找几个热身对手,特别是得知朝鲜女足20日将要到达海南进行训练时,马良行还为不能与对手进行比赛有些懊恼:“我想她们来这里集训肯定是为了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从我们的备战情况看,我们很想与朝鲜队打一场热身赛,但由于时间上的不巧合,这次是不行了。”

  今明两年,女足姑娘们的比赛任务十分繁重,队员们都希望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但马良行还是闭口不谈两项赛事的目标:“我们只是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尽快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昆明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韩端 | 女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