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对手迭变国奥队舞剑法国 连续变阵杜伊意在新人

对手迭变国奥队舞剑法国 连续变阵杜伊意在新人

杜伊准备训练用品

  1月5日夜、6日晨,新一届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30名队员在北京登上了欧洲拉练的飞机,他们将于法国马赛的训练营与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及另外两位外籍教练教练会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作为此次西征的最高行政长官将随队行动,在法国期间,他们将与一系列欧洲强队过招,然后到英国伦敦的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训练营再集训15天左右,回到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比赛。

对手迭变国奥队舞剑法国 连续变阵杜伊意在新人

杜伊与中方教练组

  然而,到了法国之后,原定的热身赛对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国奥队在阿迪达(迪达新闻,迪达说吧)斯的帮助下,重新确定了新的赛历和对手,而这个新的比赛计划一出来,立即招致了普遍的质疑,许多媒体报以“赛事缩水”、“对手变卦”等标题,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然而,就凭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真正的豪门又如何跟你过招呢?像巴萨那样排出主力阵容,打你个6-0,人家赢得没劲;尽遣预备队,踢得汤汤水水的,咱们又觉得被骗。

既然法甲劲旅尼斯队答应过招了,派出来的却全是青年军,还不是一回事?

  所以,杜伊的态度还是非常清醒的:“现在是我们求着人家打比赛,不是人家求咱们。”海外拉练,对于欧洲球队来说是家常便饭,他们主要意图就是通过环境的改变,队员之间的竞争,来促进训练的良性循环。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杜伊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通过比赛,发现队员在不同位置上的能力特点,尤其是发掘新队员的潜力,是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一主题。所以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他已经比较熟悉的队员,并不是考察的主要对象,15名新近入选本届国奥集训队的新秀何德何能,在激烈的实战对抗中能打出几成功力,这才是杜伊总感兴趣的所在。当然,这并不表示他对原来的国奥队员就完全不满意,利用“鲶鱼效应”时刻保持国奥队内部的竞争状态,这应该只是老头儿的一个小把戏。

  国奥队抵达5天之后,1月9日,当他们赶到卡努与加西队进行首场比赛的时候,杜伊与两位助手降落在马赛机场。不过比赛是完全按照他的“给一切新人上场机会”的原则来进行的,尽管受流感影响,队中病号满营,但是所有能上场的队员还是都得到了出场机会。10日,杜伊率队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国奥队竟然连进两球逆转了“尼斯混成旅”,这使人对老杜的临场指挥刮目相看。有记者称:假如在后面的几场比赛里,杜伊仍能继续用兵如神的话,那他在奥运会上就一定能够打进4强。2008年太远,一时无法验证,不过另外5场法国热身赛就在眼前,拭目可待。(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迪达 | 国奥 | 比赛 | 队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