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同为首发命运却不同路 米兰两大前锋冰火两重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周中米兰对阵阿雷佐的意大利杯比赛,对于目前的红黑军团来说是“鸡肋”性质的比赛,因为阿雷佐实力不济,米兰晋级没有什么挑战,取胜后也兴奋不起来。

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他需要在比赛中完成一个任务。

  就在前几天,《米兰体育报》曾经出台一份评论,分析家迪斯蒂法诺认为“4411”是目前红黑军团最好的配置。但是随后卡卡就受伤了,周二下午卡卡说:“我不知道周末联赛能不能打,脚踝的痛苦已经消失了,但我还没有准备好……”《米兰体育报》也指出卡卡只有60%的状态。这就留给安切洛蒂一个问题:周末对阵雷吉纳,攻击线应该怎么排?安帅的回答是:双前锋。但是由谁来出任双前锋呢?

  目前来看,无论怎么排,奥利维拉都已经在球队逐渐沦为边缘。赛前人们问安切洛蒂会派出什么首发,安帅答道:“奥利维拉和奥巴姆扬(注:红黑军二线队的小将)将搭档锋线,因扎吉和吉拉迪诺将会替补登场。”显然,大因与吉拉之所以替补,是因为要备战周末的联赛,而奥利维拉则将会旁观。

  只是在比赛中,安帅突然将吉拉迪诺和奥利维拉同时派上场,媒体认为,此举一来是为了表示对对手的尊重,二来也是想考察一下这两名射手各自的状态。换句话说,如果奥利维拉想在随后一阶段联赛里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意大利杯已经是他为数不多的证明自己的机会。甚至于,米兰是否会在冬季引进射手,也取决于奥利维拉这一阶段的表现。

  但是奥利维拉依然是那个奥利维拉,虽然积极,虽然努力,虽然不停的试图破门,但是总是差了一点。第6分钟,他门前近距离的头球被门将化解;第12分钟,禁区前的射门打的太正;第18分钟,他头球摆渡给吉拉迪诺的时机稍晚……《意大利体育》说他是“缺乏决定性”。

  什么叫“决定性”?吉拉迪诺给出了答案,第34分钟,吉拉就一个简单的直传斜插配合找到了破门。事实上,在射门次数上,吉拉迪诺远远难以与奥利维拉相比,但是相比起巴西人习惯以射门的数量来寻找破门,吉拉则喜欢用选择射门时机的办法来寻找进球。所以吉拉迪诺延续了此前三轮联赛场场破门的势头,连续四战进球,本赛季正式比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9个--而奥利维拉,依然无所收获。

  到了比赛的下半场,当因扎吉出场之后,奥利维拉甚至在赛场里已经看不到人了。简单的说,奥利维拉上半场挥霍机会,下半场得不到机会;而他的两个竞争者吉拉迪诺依然延续着疯狂进球的势头,而因扎吉更是替补出场就建功。

  所以安切洛蒂也做出了最合理的选择:他让吉拉迪诺和因扎吉各打45分钟就休息,就是希望他们去备战周末的联赛;而奥利维拉则打满了90分钟,因为他在周末肯定会出任替补。这意味着,奥利维拉再次的错过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已经彻底的被定位于一个替补了。

  只不过意大利媒体指出,奥利维拉表现不好情有可原,因为在圣诞与新年假期里,奥利维拉的姐姐遭到绑架,为了处理一系列的事务,他特别多请了几天假,1月7日才回球队报道,比其他球员少了几天的集训,并且他的心情显然也大受影响,所以他打不出好状态或许也并不全怪他自己。

  但是毫无疑问,如果说这个冬季场外发生了一系列不快困扰了奥利维拉的话,他没有在场内得到补充,甚至于,在足球场上他逐渐沦为替补,对他而言,或许从长远来看比场外的那些事更加可怕。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安切洛蒂 | 安帅 | 雷佐 | 吉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