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穆大叔海德阿尔斯通齐发威 火箭大胜湖人

  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拿什么向湖人复仇?但昨天,火箭队12个人用三刀解答了所有球迷的疑问:你湖人不是有“81分先生”吗?我火箭有三样东西你没有,迈蒂的弯刀夺志,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的妖刀嗜血,小个子阿尔斯通和赫德的神经刀发威。

于是,火箭以102∶77主场轻松复仇,还害得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恩师杰克逊被驱逐离场,你说作为火箭球迷爽不?

  弯刀夺志迈蒂不得分也赢球

  背景:火箭前两场输给湖人的比赛,迈蒂均因伤缺席,从而错过了与全联盟最优秀球员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的对话。但昨天,两位超级巨星真正面对面后,迈蒂不是靠得分打败了科比,而靠的是助攻。

  这场得分王之间的对决最后有些让人失望,科比全场拿到了20分,迈蒂虽然只拿到了8分,但是贡献了12次助攻,火箭队也最终以102∶77击败了湖人。

  在上周的一场比赛中,科比自己虽然说投篮没有手感,但是在比赛中单节送出了9次助攻,最终以10次助攻帮助队友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昨天迈蒂似乎特意在和科比叫板:你能够做到的,我也同样能够做到。迈蒂昨天同样手感不好,三分球7投0中,罚球2罚不中,这样的得分表现自然让迈蒂有些尴尬。但是不要忘记,迈蒂还有自己的传球。

  迈蒂突破,吸引对手包夹,分球,得分。这已经成为了火箭队在昨天比赛中得分的一个重要手段,尤其是有了穆托姆博在篮下的支援,火箭队更是如虎添翼,迈蒂全场比赛送出了12次助攻。

  相比之下,科比就逊色不少。全场比赛18投6中,而且助攻仅仅只有1次。这不仅仅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得分王科比,就连在这个赛季经常可以看到的那个带领全队获胜的科比,也没有在昨天的比赛中现身。

  科比和迈蒂之所以能够成为联盟中的顶级巨星,在于他们在比赛中的双重性:一面是如同火一样爆烈的得分王,一面是如冰一般冷静的球队组织者。昨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冷静的迈蒂,但是两个科比,我们都没有看到。

  “我要把胜利归功于队友,特别是穆大叔给湖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12个人赛前作了认真的研究与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很团结,互相信任,互相鼓励。有了这些作保证,我们今天打得很神奇。我自己也很高兴,好像回到了几年前的状态。”迈蒂赛后毫不居功。

  妖刀嗜血

  穆大叔盖帽超越天钩

  背景:前两次与湖人对决,由于有姚明在,穆大叔只能打替补,发挥作用有限。现在姚明缺阵,穆大叔攒足劲给湖人年轻中锋拜纳姆好好上了一课。

  40岁的穆托姆博是全联盟最老的中锋,而19岁的拜纳姆是全联盟最年轻的中锋。当两人在球场上站在一起时,有电视评论员开玩笑说:“老窦(老爸)给仔(儿子)上课。”而两位中锋所交出的答卷显示,姜还是老的辣。

  穆托姆博全场7分、19个篮板和5次盖帽,拜纳姆全场11分、11个篮板和1次盖帽。穆托姆博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职业生涯中的总盖帽数量是3186个,在NBA(NBA新闻,NBA说吧)历史总盖帽排行榜上,比第二名“天钩”贾巴尔的3189个仅仅差了三个。在昨天的比赛中,穆托姆博在篮下的表现尤为抢眼,在协防的过程中,他两次盖掉了湖人队球员的上篮,距离贾巴尔的纪录只差一个球。

  之后穆托姆博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

  重要的时刻,在第三节比赛中,穆托姆博在篮下防守。湖人队中锋也是贾巴尔的嫡传弟子拜纳姆在篮下左侧拿球之后,想要扣篮,结果在空中迎接他的是穆托姆博的巨掌。

  这次穆托姆博的手指,摇得格外开心,先是简单地晃动了几下,接着整个手臂都晃动了起来。虽然说穆大叔未必知道,自己已经追平了贾巴尔的纪录,但是他在昨天比赛中的激情却依然无人能及。

  接着,还是在第三节比赛中,又是拜纳姆想要在篮下单打穆托姆博。没想到穆托姆博高高跳起,在拜纳姆的皮球还没有出手的时候,就将他的皮球摁在了手中,这是穆托姆博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盖帽,也是让穆托姆博正式成为NBA历史盖帽第二人的一次盖帽。在贾巴尔的传人身上,穆托姆博终于等来了超越贾巴尔的时候。随后他又有一次盖帽,现在的盖帽总数已经达到了3191次排名第二,奥拉朱旺以3830次排名第一。

  赛后,穆托姆博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他指着丰田中心上方说:“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的球衣和奥拉朱旺的球衣一起挂在那里。”

  神经刀发威小个子扣篮唤醒球队

  背景:前两场输给湖人的比赛中,阿尔斯通和赫德两位外围投手常干的活是锦上添花,很少见雪中送炭般的三分球。但在昨天,小个子赫德和阿尔斯通一个用扣篮,一个用三分球唤醒了沉睡中的球队。

  不知道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中场休息的时候是怎么训话的,这么管用。火箭昨天的上半场也够呛,两支队伍比赛谁瞌睡得厉害,一个比一个慢。迈蒂手气也真是不好,怎么投都不进,最后只好在场上跑跑当锻炼身体了。

  打赢湖人,而且是25分的这种赢法,对范甘迪来说简直就是手下争气,捡了个大便宜了。“侥幸侥幸。”范甘迪大叫,“还好我们下半场比他们走运,稍微比他们精神头好一点。”

  范甘迪倒没有说假话,火箭上半场确实好像三天没吃饭。好在穆大叔一次又一次地拼老命盖帽,前仰后合地很好看。他的手指摇起来也很有节奏和力度,扯动整个上半身跟着音乐摇晃起来,有点嘻哈的意思。叫好的声音一响,火箭的内线也开始活跃了,外线命中率也提升了。就这样穆大叔一个中投,赫德一记扣篮,阿尔斯通一个三分,就把火箭救活了。

  姚明在的时候,穆大叔是真正的板凳队员,因为他坐在板凳上的时间实在长得很。姚明休息,穆大叔场场上场30多分钟外加头不晕眼不花。对体力充足这点,范甘迪找到了一条歪理。“迪克(穆托姆博)年纪是不小了。可是姚明在场的时候他也没怎么打啊。休息得好嘛,肯定体力充沛喽。”说得大家也觉得不无道理。

  当天表现好的还不止穆大叔一个人。赫德就飞起来在比他高出一个头的湖人21号图里亚夫(图里亚夫新闻,图里亚夫说吧)头上来了个自由式大扣篮。看得迈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下巴也掉下来,都忘记跑回位置了”。而阿尔斯通则内外线通吃,得了20分。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