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归队国奥上下振奋精神 次战2-1擒法甲球队

  晶报讯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回到了国奥(国奥新闻)队,一天前刚刚与法国丙级球队互交白卷的国奥队立刻战胜了法甲球队尼斯队!这一胜利当然不能归功于杜伊个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位世界级名帅的确值得国奥队和国人期待。

而在日前国际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的2006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排名中,杜伊与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并列世界第九!这则消息多少给我们带来了一点安慰——是的,又一位世界级名帅在统率着被我们寄予厚望的队伍。

  能够入选这份名单上的教练都可以称得上是2006年的风云人物。由于2006年足坛的重中之重就是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因此排名前十几位的都是世界杯时的各队主教练。世界杯前四名球队的教练依次当选了最佳教练榜的一至四位,分别是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第五名为执教澳大利亚队闯进十六强的“神奇教练”希丁克,第六位是率阿根廷队打进八强的佩克尔曼,第七、八位分别是率瑞士、乌克兰爆冷打进十六强和八强的库恩和布洛欣。然后就轮到杜伊了。在杜伊的带领下,首次杀进世界杯的加纳队打进了十六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惟一一支杀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维系了非洲足球的尊严。如果不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过早与巴西队相遇,杜伊的世界杯之路也许能走得更远。而在那场比赛中击败杜伊的佩雷拉,在这项评奖中与杜伊并列世界第九。

  在欧洲之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奥队与法丙加西队互交白卷。当时杜伊刚刚与球队会合,并未指挥比赛。当地时间10日下午,国奥队与法国甲级球队尼斯队比赛,杜伊上阵指挥了。国奥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来自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的两员小将李微和王晓龙下半时三分钟内连下两城,逆转得胜。不过,国奥队全队尚未从感冒重创中恢复过来,只有18名球员到了比赛场地,朱挺、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姜宁、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等病号依然在驻地养病。而尼斯队因为在法甲中深陷保级圈,本场比赛派遣的是其U-19青年队,平均年龄比国奥队要小3岁。因此,这场胜利的含金量不算高。(肖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