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亲带军国奥终赢球 欧洲拉练热身次战胜尼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国奥新闻)队迎接来了欧洲拉练的第2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激战,国奥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追两球,最终以2比1击败法甲尼斯队。北京时间1月16日,国奥队将进行本次拉练的第3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业余球队阿尔菲斯。

  鲁能二小将建功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上刚刚赶到法国和球队会合的国奥队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亲自指挥了国奥队与尼斯之战。国奥队由于仍然没有从多名球员感冒的重创中恢复过来,因此只有18名球员随队前往尼斯参赛。由于国奥队1月9日才刚刚打完和加西队的比赛,因此国奥球员在昨天一战中普遍处于疲劳的状态。

  杜伊昨天排出的首发阵容与首战相比只是在个别位置作出调整:中场左右两翼由于海、代钦华顶替了上场首发的王晓龙、沈龙元,后卫由万厚良顶替戴琳,门将则由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顶替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锋线上则仍然由杨旭和吕征搭档。尼斯曾是法甲一支老牌劲旅,但本赛季他们却成为降级大热门,目前仅排在法甲的倒数第2位。由于本周末法甲将结束冬歇期,因此尼斯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联赛中,昨天他们只派出一支相当于其U-19青年队的二线队来陪国奥队过招。

  不过尽管如此,尼斯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却表现得十分凶狠,国奥队刚开场时并不适应对手的踢法。第20分钟,尼斯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他们主罚的球员却把皮球踢在了横梁上弹出。虽然其后尼斯球员把球补进,但却被判违例在先,国奥队逃过一劫。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难觅破门良机,以0比0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中场休息时,杜伊再次强调了打法简洁、争取快速出球的要求,并且在阵容上作了一些调整:李微调整到前腰的位置取代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右前卫代钦华则移至后腰位置,王晓龙和沈龙元分别担当左右前卫。

  易边再战,尼斯队的拼抢更加凶猛。第50分钟,张鹭在封堵对方射门时扑球脱手,尼斯队员抓住机会在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得分,率先打破僵局。落后一球的国奥队依旧耐心地寻觅机会,并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第75分钟,国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由来自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李微主罚,皮球紧贴地面钻进尼斯队大门远角。

  国奥队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仅两分钟后,替补上场的肖智传出一脚直塞球,同样来自鲁能的王晓龙从边路突然插上,在禁区内低射破门得分。国奥队终以2比1迎来了赴欧拉练的首场胜利。

  杜伊有喜也有忧

  昨天的比赛是杜伊新年之后首次指挥国奥队作战。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杜伊在下半场的换人显出了奇效,再次证明了他在洞察比赛和临场指挥上与国产教练之间的功力差异。

  对于一场含金量并不高的热身比赛,杜伊更重要的目的是通过比赛来考察新队员的水平,尤其是他们对不同位置的适应性。从昨天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杜伊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左右两个边路和中场组织者的人选。通过连续两场热身赛,诸如代钦华、于海、王晓龙这几名球员都基本达到杜伊的要求。而中场新人李微则表现得尤其抢眼,他在连续2场热身赛中都打满了90分钟,而且攻进1球。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转会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陈涛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李微有望逐渐成为“杜家军”的中场核心。

  在发现了新人的亮点之余,杜伊也有另一个担忧之处,那就是一直困扰男足国字号球队的“锋无力”现象。连续两场比赛,国奥队的锋线颗粒无收。杨旭+吕征的这个锋线组合在两场比赛超过120分钟的上场时间中表现平平,毫无默契可言。高中锋肖智连续两场比赛替补出场,但也暂时未能让人看到亮点。国奥队几名原锋线主力球员的感冒已基本痊愈,他们很有可能在下一场热身赛上阵。杜伊能否让国奥队的锋线早日“开斋”,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张鹭 | 王晓龙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