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亚四强赛申办城市前瞻:重庆是广州主要对手

  刘勇

  1月22日起,东亚足球联盟考察团将展开对广州、重庆和长沙三个已提出申办第三届东亚四强赛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从目前形势分析,重庆市将是广州此次申办的主要竞争对手。

  重庆市曾承办过2004年亚洲杯D组比赛,当时日本、阿曼、泰国、伊朗均在重庆进行了小组赛。
那是重庆市迄今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足球赛事。耗资七亿元人民币、能容纳六万多名观众的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重庆市承办当年亚洲杯的主要比赛场地,同时也将很大可能成为本次申办东亚四强赛的主场地。此外,重庆市周边区县正在加紧修建一批高规格的体育场。

  重庆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而广州方面也不甘示弱。

  申办2008年第三届东亚四强赛可以归列为筹备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其中一项工作。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曾不止一次表示过,广州每年都要争取举办十次左右高水平的国际性体育比赛;2010年前广州要将亚运会41个比赛项目都要举办一次,以作为广州筹备承办2010年亚运会的测试赛。

  就足球项目而言,广州足球2006年赛季冲超功亏一篑以后,目前正厉兵秣马,卷土重来,以图2007年一举冲超成功。广州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无疑将会对2008年赛季广州足球市场起到难得的推波助澜作用。

  论软硬件,广州丝毫不逊色于重庆,甚至还要略优于重庆。更加难得的是,广州市体育产业整个营销环境以及全民参与体育的氛围在国内均列前茅。

  不过,重庆作为我国西南部重点城市,坊间已有传闻指出,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相关领导或许会遵从有关决策精神,从“一盘棋”的角度考虑,会对重庆市的申办给予适当的倾斜支持。无论如何,重庆将势必成为广州此次申办东亚四强赛的主要对手。
广州球迷很热情。

  宁彪/摄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重庆 | 申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