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媒体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陈主任""夏指导"全是无奈

  这不是陈宏第一次提退役了。2005年的苏迪曼杯、2006年的汤姆斯杯,随队出征的陈宏都只能当个看客。2006年世锦赛前,已经沉寂了近一年的陈宏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我宁可接受状态下滑给我的打击,也不想让人觉得我是耗在这里混日子。

要是哪天决定退役了那也很正常。”陈宏失落地说,“我的世界排名证明我还能打。我必须找到重新振作的动力和方向。”

  在马德里,陈宏开始了绝地反击。他连克陶菲克、皮特·盖德,与林丹会师半决赛。年底,他又分别在六星级的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上战胜鲍春来、陈郁,两次站上冠军领奖台。都以为陈宏在经历了一段感情、事业的低谷后,又迎来了球场上的“第二春”。但无缘亚运会,还是让陈宏倍感失落。

  陈宏的坚持很固执。他曾说服自己坚持到2009年,那现在为何食言?陈宏叹了口气:“像现在这样,我想想还是算了吧!”

  若退役申请能得到国家队批准,陈宏将首先回到福建,履行他乒羽网中心副主任的职责。但仕途不是陈宏最想走的路,“30岁还很年轻,如果真要坐办公室、当个官员,40岁开始也不迟。”陈宏曾这样说。而在再次萌生退役的想法后,陈宏也表示,“当官”只是“暂时过渡一下”,将来的路还要“走一步是一步,慢慢来”。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太太接到大陆,开始新的生活。

  如果用五行来代表中国男单的几员大将,如日中天的林丹是“火”,鲍春来更像是“水”,那么打法“木秀于林”的陈宏则是“木”,而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夏煊泽就是“土”。

  夏煊泽在中国男单,代表了一个时代,他是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伯明翰世锦赛男单冠军。当他首获世锦赛冠军时,总教练李永波激动地说,“在你离队前不能成为世界冠军会是我最大的遗憾,现在也算了了我的心愿。”

  但那样的激情岁月,只能永远深刻在球迷的记忆中。2006年以来,夏煊泽只能改打男双,他的男单世界排名已掉至第72位。但他还在坚持,为的只是能继续留在球场,听球迷们喊“嘴哥,加油”,因为“能够打球就很知足”。不到无路可走,夏煊泽不会轻易放弃。但如果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也许拐个弯风景更好。夏煊泽一直希望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完成未竟的奥运冠军梦,比如国家队教练。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