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北派南打”才是出路

  李援非的行事风格是,少说、多做!自从去年年末从李海运手中接过辽宁男排的帅印,李援非在媒体面前始终低调。直到这两天记者才听到他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排球经。

  我的战略:

  北派南打才是出路

  上任以来,李援非没有对辽宁男排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他勾勒的辽宁男排未来发展的蓝图是,“十几年来,我一直有个‘北派南打’的想法。

辽宁队是北方球队,我们可以在坚持北方球队优势的同时融入南派球队细腻的技术特点和打法。”

  其实,早在上任的第一天,李援非就从“北派南打”上下手,训练上对队员在技术、配合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比如小球串联,他要每一个队员都要珍惜机会。“今年刚刚起步,联赛成绩首先不能低于上赛季的第四名,然后去夺冠!今年不成,三两年后,甚至明年,这个可能总会变成现实。”

  我的财富:

  12年积淀多彩人生

  1976年进入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当上排球运动员,1986年进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工作,1990年第一次拿起辽宁男排教鞭——李援非曾经是意气风发的少帅。然而,他的少帅生涯最终以失败结束。1993年的七运会上,辽宁男排预赛打出第一,可在决赛阶段功亏一篑。“那次失败是偶然的,希望越大,失望往往就越大,不过失败让我看清了许多东西。”此后,李援非选择了在省体校执教,直到12年后的今天他又重新接管辽宁男排帅印。“这12年给了我多彩的人生。”李援非说,这12年是他人生的重要阶段,让他学会了用平静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他说自从去年接管辽宁男排,就没有感觉到压力的存在。“辽宁男排建队50年来从来没有拿过全国顶级赛事的冠军,我希望我能改变这个历史。”

  12年间,李援非经营了一个美满的家庭,“我的家庭很好,家人都很支持我工作,家里的事我都不用操心。”最让他得意的,是在12年间培养了初辉、隋盛胜(隋盛胜新闻,隋盛胜说吧)、袁志、马明、李剑峰等一大批国手和辽宁队的一线选手。李援非把在省体校执教的那段时间戏称为“25个孩子一个爹”,他和辽宁男排队员们的深厚师生之情让他能够迅速地适应辽宁男排主教练的角色,“现在的这些队员大部分都是我从小带起来的,他们的情况我非常了解。”李援非告诉记者,他和上海市体校的一名教练还曾在一南一北展开了一场人才培养的“龙虎斗”,“现在国家队中的大部分国手都是我们两个人培养出来的。”李援非说看着自己培养的队员一个一个进入辽宁男排一线队,进入国家队,那份喜悦甚至比带队拿了冠军还强烈。

  我的追求:

  把“厚度”传给弟子

  辽宁男排是国内排坛的老牌劲旅,成立至今的50年间,辽宁队多次距离全国冠军仅一步之遥。李援非觉得,辽宁队的问题是缺少厚度。“所谓厚度不仅仅是技术、战术那么简单,还包括作风、意志、气质等等。”

  李援非认为,教练员的个性往往能够影响球队的风格。多年的省体校教练生涯让李援非懂得,培养年轻队员,首先是思想要和年轻人接近,“一个教练员有义务全方位地去影响运动员,告诉他如何做人,帮助他提高个人素养,这些反过来都会有助于运动员在排球上的提高。”

  李援非是个有激情的人,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执教三个月来,辽宁男排的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和顽强的斗志,这一点开赛以来漂亮的三连胜就足以证明。“激情是男人最根本的东西,激情中不失冷静的思考,不失应变的能力,这是男人该做的,我希望我的队员做好男人该做的事。”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