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宏退役关卡重重 挂拍言之尚早希望征战全运会

  本报讯 福建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退役一事昨天有了新的进展。陈宏和夏煊泽已经向国家队递交了申请,夏煊泽退役申请被批准,将出任中国羽毛球少年队女队主教练;但陈宏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准确答复。

据悉,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省里,相关人员都在挽留陈宏。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更是试图用激烈的言辞唤醒陈宏,而陈宏的态度也有了微妙变化,真正的退役还言之尚早。

  退役关卡重重

  从前天开始,陈宏和夏煊泽退役的事情已经从网络和平面媒体走向了电视媒体。陈宏和夏煊泽公开露面谈自己退役的想法。与此同时,陈宏已经将自己的退役申请交给了国家队。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作为世界冠军的陈宏,退役手续比较繁琐。除了要向国家队递交申请,还要经过乒羽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两道关。同时如果要退役还要征得福建省乒羽网中心的同意。

  另一方面,福建乒羽网运动中心虽然对陈宏申请退役感到意外,但因为陈宏仍是福建队的教练或队员,他们也在挽留陈宏。福建乒羽网运动中心主任董劲松表示:“陈宏是福建男单的一号选手,具备和国家队任何一位主力对抗的实力。我希望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以及第11届全运会,陈宏能慎重对待这个问题。”

  挂拍言之尚早

  由于此前陈宏一直说自己铁了心要退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媒体采访时撂下“狠话”———“现在的问题不是我让不让你打奥运会,而是你能不能打奥运会。”言下之意是如果陈宏有实力,打奥运会不是没有机会,并不受教练左右。这句话完全针对的是陈宏博客中有关2006年大赛没机会上场问题。

  在记者连线陈宏时,陈宏告诉记者:“报告10号就交了,应该说现在队里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现在一切都不明朗。”陈宏的妻子辜佩婷为了和陈宏在一起早已向中国台北队递交退役申请,准备来大陆生活,出于对妻子的感恩,出于大赛上场机会的考虑,陈宏萌生退意,但是一切并非没有转机。

  陈宏告诉记者退役申请批准后,虽然不能打奥运会,但有很大可能打下一届全运会,也就是说让陈宏完全结束运动员生涯还言之过早。采访的最后,陈宏已经确认会参加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公开赛,而在国家队全年的赛程中,陈宏的名字并没有被抹去。“先打完这两站比赛再看看吧,现在我也很困惑。”石磊磊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