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乒乓球非爆冷项目 提前圈定六将有原因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曾经宣布,参加北京奥运的男乒队员将在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陈玘和郝帅6人之间产生。

这个提前的圈定引起了一些球迷的质疑:难道其他年轻队员就不需要有机会了吗?对此,刘国梁作出了相应的解释,他还透露,春节前将进行“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以最公平的方式选出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参赛阵容。

  刘国梁解释,因为乒乓球运动是一项讲求经验与技术的运动,并非属于极具爆冷性的竞技体育项目。“一名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的成熟,更需要一定年头的心理和经验的积累。6名队员就是我们经过长期综合评估产生的。”刘国梁补充道,其实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够冒起,这样也能促进老队员不断向前。虽然这圈定的6人是经过排序的,但刘国梁估计,排序只是根据他们去年的整体表现,在北京奥运之前,6名队员的序列会有一定变化。

  鉴于去年举行的“直通不来梅”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的效果良好,刘国梁透露,中国男队今天将继续举行类似的直通活动,并初步命名为“直通萨格勒布”,因为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今年5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出于让选拔更透明化,中国队今年还将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合作,而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女队的选拔则在2月4日到8日在中山举行。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