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鞍山小将进入杜伊法眼 代钦华热身赛中打满全场

  当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在国家队、国奥队大红大紫的时候,他国少、国青和金德队的队友,同样来自鞍山的代钦华,已渐渐淡出家乡人的视线。不过昨天代钦华又让我们眼前一亮,他在国奥队2比1力克法甲尼斯队的热身赛中打满全场,被主帅杜伊委以重任。

  1985年出生的代钦华比陈涛小了几个月,当年他俩曾一起在高丰文足校练球,并一同被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俱乐部相中。几年前,小哥俩携手入选过高洪波执教的国少队和殷铁生执教的国青队,组成强大的攻击线。然而在2004年跟随国青队打完土伦杯后,代钦华并没有再入选国字号球队。伤病等原因让他状态打了折扣,而在2006年,因为脚踝的伤痛,他在金德二队蛰伏了一年。

  正当他回到一队全力冬训准备在新赛季大显身手的时候,一个良机摆在他的面前。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奥新帅杜伊要自己“找婆家”,向中国足协提出集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入选过国少、国青的队员进行海选。当接到通知时,几乎一年没打上比赛的代钦华的高兴劲就别提了。一个月前,代钦华和其他58名准国字号球员来到广州,在杜伊面前展示自己。短短几天后,杜伊从中选出14名队员,和另外15名参加了亚运会的球员一起赴法国拉练,继续进行考察。代钦华能通过第一关,他的爸爸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原因。“毛毛(代钦华)在二队这一年虽然没打上联赛,但把伤基本养好了。其他队员进二队后大多自暴自弃了,可毛毛却没有这样,一直想办法保持自己的状态。”

  在出征法国前,代钦华给家里打来电话,说自己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在昨天国奥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代钦华首发打右前卫。在局面一直无法打开后,杜伊在中场休息时又让代钦华打后腰,这一调整在下半场立竿见影。“小代起到很好的拦截作用,中场一下立住了。”赛后,中方教练组对于杜伊的调整也表示钦佩。

  球队赢了,儿子表现出色,爸爸虽然没接到代钦华的电话但仍难掩喜悦之情。“谢谢晚报对毛毛的关心,希望毛毛能越踢越好,能在国奥队站稳脚。”这是父亲的心声,更是家乡人的期望。

  记者 王险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杜伊 | 代钦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