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广西日报:乒超“排外”的利弊

  因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很可能将要发出的一道“限制外援”令,一向少人非议的国球最近被贴上了“排外”的标签,并引发外界议论。

  乒羽中心正在酝酿的新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改革中,要求杜绝外援打短工的现象,并建议整个赛季全部18场比赛里外援都必须到场,一名球员不能在两家俱乐部注册。

理由是现行的乒超联赛中,不少外援还在其他国外联赛中效力,“人在曹营心在汉”,导致了外援出工不出力或不到岗情况发生,而且个别打短工的外援打一场球就能拿走七八千美元,会导致国内选手的不满。

  这一政策如果出台,很可能关上外援进入中国的大门,因为中国的乒超联赛只有3个月,对于一名高水平选手来说,一个赛季不可能只打3个月,他们必须寻求在其他联赛打球的机会。

  众所周知,外援是中国乒超联赛的一大亮点,去年吸引了14名外援加盟,其中绝大多数是世界排名前20位的高手。波尔、萨姆索诺夫(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等一些中国观众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选手,现在可以近距离地出现在国人面前,为乒超联赛赚足了眼球。

  国内一些俱乐部人士质疑,这种限制外援的做法让本就靠外援艰难生存的中小俱乐部雪上加霜,少了这些“星味十足”的外援,乒超的市场经营也将受到威胁。

  不过,立志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全力夺金的乒羽中心也有难言苦衷。老实说,国乒完备的情报收集体系已让自己对国外选手了如指掌,而中国选手平时的训练备战状况则恰恰是对手最想知道的。外援加盟中国乒超联赛后,与中国选手朝夕相处,很容易刺探到真实军情。为夺金大计着想,“排外”不得不为。

  乒乓球运动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国际间的交流互动,中外选手在互相琢磨如何战胜对方的过程中,无形中也提高了各自的乒乓球技术。我们宁愿相信,这一次的“排外”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才能真正推动中国乒乓球运动不断进步。

  (新华社石家庄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