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穆托姆博曾连续三年夺盖帽王 超越贾巴尔成第二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主场102∶77轻取湖人,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首发出场,在内线充分展示实力,摘下19个篮板,并送出5次封盖,从而使自己的个人总盖帽数达到3191次,超过贾巴尔的3189次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

  NBA历史上的盖帽王是火箭前中锋奥拉朱旺,个人盖帽总数为3833次,本场比赛前湖人中锋贾巴尔盖帽次数为3189次,排名第二,穆托姆博在这场比赛前盖帽次数为3186次,排名第四的马克·伊顿为3064次。事实上,NBA个人盖帽纪录的保持者本应是贾巴尔,遗憾的是,贾巴尔在NBA效力的前四个赛季,联盟还没有施行盖帽的技术统计。否则,以贾巴尔当时的状态,保守估计其职业生涯总盖帽数应在4000次以上。

  在火箭战湖人前6场比赛中,穆大叔已经送出9个大帽,其中对灰熊队一场贡献4次盖帽,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不在的情况下,穆大叔成为火箭首发中锋,上场时间已经稳定在20分钟以上,本场比赛出战35分钟,之前战森林狼和爵士出场时间达到了37分钟和36分钟,对他打破纪录也是充分保证。

  在穆托姆博的职业生涯里盖帽是一项骄人的纪录,他曾经在效力掘金时连夺三次常规赛盖帽王,分别为1995-1996赛季场均4.49次,1994-1995赛季场均3.91次,1993-1994赛季场均4.1次。职业生涯中个人单场盖帽纪录为12个,是1993年在效力掘金时对阵快船的一场比赛中创造的。他那个盖完帽后摇手指的经典动作成为个人标志,为球迷津津乐道,也成为NBA电视节目中频频出现的镜头。

  穆托姆博只有在上个赛季每场盖帽少于1个盖帽,场均只有0.9次,这是因为他作为姚明替补上场时间有限,上赛季每场平均只能出战14分钟,本赛季场均1个盖帽,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一定会超过这个数字。

  (广 龙)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巴尔 | 姚明 | 穆大叔 | 穆托姆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