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温州老板借走宁波中豹 借期一年用完后完璧归甬

  金报讯(记者 周一)宁波中豹要转让足球队?老总顾南侠不想搞足球了?2007年初,正当全国各乙级俱乐部纷纷南下昆明或广西北海进行冬训时,宁波中豹的队员却迟迟没有接到俱乐部集训的通知。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亲赴慈溪顾南侠家中。
在同记者3小时的谈话中,顾南侠表示中豹转让确有其事,但球队只是借,不是卖,并专门委托本报帮助其澄清事实:“球队只是借给温州老板一年,借期一个赛季。温州一老板对足球很痴狂,球队免费借给其‘玩’一年,明年再把球队收回来。”顾南侠郑重地说道。

  省足协牵线,中豹无偿转让一年

  根据顾南侠介绍,这名温州老板叫陈文达,在温州经营打火机、服装、鞋类等外贸生意,产业做得比较大。“转借”足球队一事,还是浙江省足协做的媒。“元旦期间,省足协一官员突然问我,能不能把球队借给温州一老板玩一年。那个老板很喜欢足球,今年准备搞个乙级俱乐部,但是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当年注册的俱乐部不能立即打比赛,要等一年才能参加乙级联赛。这个老板实在等不及了,迫切地想在今年就拉一支队伍‘玩玩’。刚好我去年年底在河南投资了一项新的产业,资金一时无法周转,所以就答应了那个温州老板,把球队借给他一年,明年再还给我。”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顾南侠拿出一份球队转让合同草本给记者看,上面明确写着“甲方将球队无偿转让乙方一年,但乙方2008年必须归还”等字样。

  当然,顾南侠在无偿转让球队的背后,也有自己的苦衷———辛辛苦苦搞了两年足球,花了450万元,但收效与当初设想相差甚远。“今年先把球队转让给别人过渡,自己就能一心一意经营新项目。我是一个商人,必须得先考虑企业的利润,不能把每年所赚的钱全部投到球队中去。不过我能保证,等赚了钱之后,明年再来经营球队。”顾南侠说道。

  借中豹的壳,温州人爱足球太狂

  记者从顾南侠口中以及当晚与陈文达的对话内容来看,这个温州老板的确对足球有点痴迷,甚至已到了迫不及待想把中豹买走的地步。

  “我绝对不是想借足球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我是真正对足球感兴趣。此前我在温州就搞了一支丙级队,每年都投钱让球队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并且所有的比赛我都到场观看。今年我想注册一支乙级球队,但足协规定要到明年才能参加乙级联赛。我不想白白浪费一年,所以就想问中豹借个壳,边打联赛边建俱乐部,明年我就会有自己的球队,中豹也可以还给顾南侠。”陈文达说道。

  最有意思的是,记者从顾南侠口中得知,为了能尽快让球队重新集结,陈文达居然连合同都没正式敲定,就心急火燎打电话给顾南侠:“我先给你汇10万元钱,你赶快把球队组织起来拉到广西北海去冬训,其余的事项我们过几日再谈。”

  新主帅确定为蔡晟,顾南侠怕新球员夺位

  目前,有关球队转让一年已是板上钉钉。但是围绕在新老东家之间的分歧集中在球队的主教练人选,以及中豹球员的上场时间两个问题上。

  根据规则,陈文达可以以中豹俱乐部名义,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摘8名球员,这势必影响到中豹原有球员的上场时间,这也是顾南侠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为此,他决定要好好与陈文达沟通,让后者保证不能让原中豹球员“待业”。

  除了要保障球员的利益,顾南侠还告诉记者,自己准备与陈文达就主教练人选一事再商榷一番。因为新老板已经与前国脚蔡晟签定协议,后者将成为中豹今年的新任主帅。“对于这一点我不太满意。谁当主教练,我们也应该有发言权。如果蔡晟带一拨人过来,那么中豹的球员怎么办?总不能去坐一年的板凳吧?毕竟明年球队还是要回慈溪的。我要保证球队的完整性,让他们明年一个都不少地回来。”顾南侠说道。

  链接:

    中豹大事记:

  2004年12月初,顾南侠以50万元价格永久买断济宁九巨龙,并在2005年2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宁波诞生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2005年5月,中豹迎来首场乙级联赛,主场0∶0逼平江西南昌。但此后连输11场,最终积1分名列乙级联赛南区积分榜榜尾。

  2006年赛季,中豹以11负5平的战绩结束联赛。

  足坛冷风吹:

  2006年3月9日,足协正式宣布来自英国的网络通讯公司爱福克斯得到了2006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冠名权。但截至2007年初,爱福克斯不仅仍然没有付账,而且下赛季也将离开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

  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赞助商没有着落。

  中甲联赛,2006年赛季结束之后,江苏舜天、青岛海信等一批俱乐部纷纷有意低价转让,但尚无一家转让成功。

  乙级联赛,连续三年冲甲未果的云南丽江今年正式宣布退出乙级联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南侠 | 陈文达 | 宁波中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