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烫山芋二吴之间转 俱乐部教练组不愿对孙祥负责

  方案,可以讨论;态度,可以转变。在埃因霍温的诚意、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的危机公关、广大球迷的支持下,孙祥留洋显现“柳暗花明”。在申花俱乐部公布“只卖不租”的强硬态度后,昨天,总经理吴冀南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弯。

他公开表示,孙祥能以任何形式加盟埃因霍温,前提是教练组必须提交承诺书,确保孙祥走后有人填补球队空缺。主教练吴金贵得知此事后,当即表明支持孙祥,并已与埃因霍温技术总监进行了沟通。

  两点承诺

  前一天,吴冀南特地飞赴海南与教练组汇合后,公布“三点意见”,表示只同意孙祥以直接转会的方式加盟埃因霍温,理由是租借孙祥将影响主教练今年的人员部署。而现在从“两点承诺”来看,留洋关键再度取决于教练。两点承诺的内容是:教练组要支持孙祥以各种形式加盟埃因霍温;针对孙祥走后空缺的位置,教练组要从内部挖掘人才来填补空缺。

  在看到申花方面的传真中说“孙祥加盟埃因霍温取决于教练组的安排”时,昨天傍晚,埃因霍温技术顾问瓦尔克斯首度致电吴金贵,以期取得进一步沟通。当时,刚刚结束训练的吴金贵尚未获悉“两点承诺”。电话里,瓦尔克斯强调:“孙祥一定能受益匪浅,而且这也将加强双方俱乐部的交流。”亲耳确认了对方的诚意,吴金贵只能友好表示:“我支持孙祥出去,但请给我些时间。”晚上,吴金贵才得到“两点承诺”的消息,让他不免有些左右为难。

  肩负重担

  值得一提的是,吴金贵自始至终表示理解并支持孙祥留洋,由于身负新赛季征战重任,所以在态度上有些犹豫。有知情人士分析说:“这次俱乐部提出的‘两点承诺’,实际上还是不敢承担孙祥离开给球队造成的损失。如果不同意,俱乐部又将留下不支持球员留洋的罪名。“如果教练组递交承诺书,将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旦申花今年的成绩达不到既定目标,教练组将承担孙祥离开所造成的后果。”

  因此,尽管吴金贵始终支持孙祥留洋,但他总是强调,最终结果要由俱乐部定夺。如果按照承诺,放手边路大将,调整队伍阵容,无疑将增加他今年带队的压力和困难,更有可能承担下课的风险。“可作为一名在国外接受过先进理念的教练,我深知孙祥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吴金贵坦言,“凭借欧洲足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埃因霍温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孙祥被挑中肯定是一件好事,我没有理由不放。”最后,吴金贵再度强调,孙祥加盟埃因霍温最后是否成行,还是需要俱乐部最后的内部沟通。

  队友力挺

  “我现在就等着申花内部最后一次沟通,然后带上合同飞往荷兰了。”操作此事的经纪人罗曼表示乐观,“我认为,吴总态度的转变和吴指导的支持说明他们都认可孙祥的能力,看好他的前途。”

  申花老将谢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机会,稍纵即逝,从任何角度看这桩事情,都没有理由不让孙祥转会。”当年没能去成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谢晖至今感到遗憾。而后来在德乙亚琛效力的几年里,谢晖认为,从中获取的宝贵经验是国内联赛没法相比的。“如果这桩事成了,只会给申花带来无穷好处,申花培养了一名踢欧冠的球员啊!”谢晖力挺孙祥。 见习记者 陶邢莹

  (本报海口今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孙祥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