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宝贝目标远大 薛晨至少还能打两届奥运会

  新华社海口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正在海南参加冬训的中国沙滩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女队员薛晨表示,在身高上占据优势的她正积极向田佳(田佳新闻,田佳说吧)等老队员学习,争取在各个环节都得到提高,她有信心至少打两届奥运会。

    三年前,正在三亚的中国沙排女队主教练缪志红指着一名个子高高却满脸稚气的队员对记者说:“她叫薛晨,只有14岁,身高已超过1米80了,她是中国沙排的希望之星。”三年后,17岁的薛晨和张希配对,在去年的世界巡回赛中夺得两站冠军,世界排名飞升至第三。去年底,又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夺得冠军。这对组合,隐隐已有超过田佳/王洁,成为中国女子沙排第一组合的势头。但薛晨却谦虚地告诉记者:“不能这么说,我们和田佳她们互有胜负。田佳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我还达不到她的水平。”

   17岁的薛晨身高已长到1米90,是中国女子沙排队的第一高度,也是年龄最小的队员。薛晨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的球龄还很短,应该说,在任何一个技术环节我都有待提高。我有身高优势,但爆发力就显得不足了。”薛晨的肩膀有伤,她说这是以前的技术动作不规范造成的,“我现在正在改动作。改变习惯动作不容易,我现在感觉很别扭,但改好后,我会变得更强。” 高挑儿的身材,秀丽的面容,薛晨是女子沙排队中长得最漂亮的。训练场上,她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随着一个个好成绩的出现,她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借用一个时髦的词,甜美可爱的薛晨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沙排队的“沙排宝贝”。薛晨表示:“我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好好打球,打出好成绩。我至少能打两届奥运会,其他的事情,不着急!”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晨 | 田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