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中国香港体操水平有点差 迫切渴望李小双这样的

中国香港体操水平有点差 迫切渴望李小双这样的



中国香港体操水平有点差 迫切渴望李小双这样的



    搜狐体育讯 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奥运会冠军“全能王”李小双(李小双新闻,李小双说吧)递交了入港申请书,有传闻称他可能成为中国香港体操队教练。这也引发了众人对中国香港体操队的好奇,因为在国际赛场上看到香港体操运动员比赛的机会并不多。

  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于2003年4月1日起正式成立,前身为香港业余体操协会,于1965年由一群热衷体操运动的人士组织而成。

1975年,中国香港派出首支代表队参加国际体操比赛。自此,中国香港体操队参加过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英联邦运动会、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等多项世界大赛。

  自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之后,中国香港队吸取经验,开始着力培养单项突出的运动员,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黄剑辉95年在中国杯体操邀请赛中获得跳马铜牌,李德明在95年中华汽车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中获得单杠铜牌,张倩雯在97年昆明国际体操邀请赛中获得跳马金牌,黄晓盈在2002年新加坡公开赛中获得跳马第二名。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之后,中国香港体操队开始参加全国体操比赛,但是成绩和内地运动员相比尚有差距。在成人组比赛中成绩最好的是郭顺平,他在99年第四届城运会中获得跳马第六名。相比较而言,中国香港队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成绩还不错,尤其是在跳马项目上频频获得奖牌。黄晓盈在2001年全国青少年体操比赛中获跳马第三名,朱灏忻在2004年全国青少年体操锦标赛中获得跳马铜牌,石伟雄及范苗在2005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跳马铜牌。

  一个地区体操运动水平的高低,和教练员有很大的关系。中国香港体操队若想进一步提高成绩,的确非常需要像李小双这样的体操人才。(搜狐体育 史卉)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双 | 黄晓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