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国奥新年首战显“神奇” 排兵布阵妙笔生花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35,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18名国奥(国奥新闻)队员驱车300公里来到法国南部的另外一个海滨城市尼斯市挑战法甲劲旅尼斯队。主队派出了以6名一队队员加5名后备役队员组成的混合队应战。

结果,这批18岁以下的尼兹青年军尽管先下一城,但在最后阶段却被国奥队连扳两球。这也是本届国奥集训队自成立以来首尝胜果。0:0平法丙业余队,2:1胜法甲尼斯队,胜负之间只多了一个杜伊。贾秀全无能众人皆知,但杜伊真的那么神?对比一下两场比赛,土洋教练之间的差别显现无余。

  排兵布阵妙笔生花

  由于签证问题,杜伊直到第二场比赛才到法国,这也使得他错过了首战对加西的比赛,当时只能由一直受质疑的贾秀全临时执教。直到迎战尼斯之前,杜伊才可以首次按照自己的思路布置战术,而杜伊和贾秀全在同受主力球员伤病干扰的情况下,制定战术有什么不同也非常令人关注。

  两人在布置球员时最大的不同在中场。首场中场组合是左前卫王晓龙,右前卫沈龙元,前腰陈涛,后腰李微。下半场于海替补王晓龙出任左前卫,代钦华替补沈龙元出任右前卫,陈涛只是在第87钟时由于体力不支而被迫换下。而杜伊在对尼斯时排出的阵容是左前卫于海,右前卫代钦华,前腰陈涛,后腰李微。下半场王晓龙替补陈涛出场,沈龙元替补于海出场,令人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一次简单位置对位的替换,而是一次对球员能力及位置的完全考查。

  下半场杜伊设计的阵容是王晓龙打左前卫,李微打前腰,代钦华打后腰,沈龙元打右前卫,可以看得出,重点考查的李微和代钦华位置都同上半场有了较大的变化,几名球员都进行了大挪移,也正是李微位置前提加强了队伍的整体进攻力,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网,表现显然比陈涛更出色。而另一个进球也是替补上场的王晓龙在左路突破后获得的机会。

  土帅依旧恋“大腕”

  对比之后可以发现贾秀全和杜伊在执教时风格的很大不同。第一是贾秀全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依旧对“大腕”陈涛过度迷恋,即使其状态不佳也不肯换下,直到终场前体力不支时才被迫换下,严重影响了国奥的中场组织。而杜伊在下半场则果断地以新人李微顶替陈涛的位置,事实也证明,下半场国奥的中场组织更加流畅。

  第二点则是贾秀全的换人方式是一种相当机械的对位换人及考查,而杜伊则是在换人时重点考查球员的多位置适应性。比如说代钦华,在沈阳金德就有多面手的特点,左右都能适应,而且防守能力不错,杜伊让他上半场打右前卫,但在下半场就重点考查了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而新人李微位置前提后表现更胜陈涛更是杜伊的妙笔生花。

  在前锋线上也是如此,首场比赛下半场贾秀全是用肖智换下杨旭,而吕征是在第75分时得红牌后被迫罚下。而杜伊则是下半场由肖智换下吕征,吕征在上场比赛失去多次破门机会并领到一张红牌,本场上半场又浪费了一次无人防守时的射门机会,杜伊正是看到这些才将他果断换下。

  对于一场简单的热身比赛,比分确实不是特别重要,考查队员,尤其是原有球员对多位置的适应性,以及新人的水平如何才更重要。杜伊在这些方面体现出了非常果断的特点,最终达到了对球员的考查目的。而贾秀全则难以摆脱国产教练的一些痼疾,包括对大腕球员的过于迷恋以及战术的单调死板等。

  即使尼斯并未派出主力应战,但替补及二线队的综合实力也应该远远高于法丙球队加西,而国奥队在几乎是差不多的阵容出战的情况下却打出了完全不同的两场比赛,这也可以看得出杜伊确实有着许多独到之处,在亚运会上带出那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也不是偶然。只要国奥能按着这种步调继续走下去,仍有望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黄启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贾秀全 | 李微 | 王晓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