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6世界俱乐部座次排定 实德力压鲁能列亚洲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0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世界俱乐部排名,结果中国球会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三队进入前350名,虽然三家球会与上月公布时排名均有提升,但三强中排名最高(254名)的大连实德也是在250名开外,在亚洲排名也仅列第13位。

在总排名上,西班牙则大获全胜,塞维利亚以295分排名首位,国际米兰和罗马分列二、三位;奥萨苏纳则获得2006年12月月度最佳球队称号。

  与上月时相比,中国此次共有三支球会进入了前350名的榜单,除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个今年的“常客”外,上海申花也搭上了06年的末班车闯入了前350名。三家球会的排名与上月相比,均有小幅上升。大连实德队从上月的260名提升到254位,积分为72分,与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德甲的多特蒙德等9家球会并列;山东鲁能最新积分为67分,排名变化是从上月的302位提高到了293位;上海申花则以59分排名第344位,而上个月他们还排名355位无缘入榜。不过在亚洲排名上,中国球会依然处于尴尬地位,三家中超球会总排名最高的大连实德队在亚洲球会排行榜上也只不过排名第13位而已,约旦的阿尔法伊萨尔和叙利亚的卡拉马以102分并列亚洲首位。

  在总排名上西班牙可谓“双喜临门”,塞维利亚以295分继续坐稳头名宝座,这也是该球会连续第4个月在俱乐部排名榜单领跑,在意甲联赛中创造11连胜佳绩的国际米兰286分排名第二,与上个月相比蓝黑军团的名次也提升了两位,罗马则仍然排名第三,他们的积分是277分,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和AC米兰并列第四名。与此同时,月度最佳球会称号也被西甲的奥萨苏纳获得,尽管该队在西甲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甚至都未进入前六,但在12月份他们无论国内联赛还是联盟杯赛均以胜利告终,他们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也因此从上月的99位窜升至65位。这是奥萨苏纳首次获得月度最佳球队称号,也是来自西甲的球会在2006年第四次获此殊荣。

  在世界百强俱乐部中,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球会入选,其中欧洲有71支俱乐部,南美洲有21支俱乐部,中北美洲有3支俱乐部,非洲有4支俱乐部,另外亚洲和大洋洲依旧无一入选,弱势地位不言自明。(Firewall)

世界俱乐部排名前10位
排名 上月排名 球队 国家 积分
1 1 塞维利亚 西班牙 295
2 4 国际米兰 意大利 285
3 3 罗马 意大利 277
4 7 巴塞罗那 西班牙 268
4 2 AC米兰 意大利 268
6 5 利物浦 英格兰 253
7 10 阿森纳 英格兰 249
8 8 里昂 法国 247
9 14 阿雷格里港 巴西 244
10 6 布加勒斯特快速 罗马尼亚 232
亚洲球会排名前13位
亚洲排名 总排名 球队 国家 积分
1 132 阿尔-法伊萨尔 约旦 102
1 132 卡拉马 叙利亚 102
3 157 棉农 乌兹别克斯坦 96
4 165 萨拉拉赫 阿曼 91
4 165 穆哈拉克 巴林 91
6 209 阿尔-艾因 阿联酋 80
6 209 卡迪西亚 科威特 80
8 227 全北现代 韩国 78.5
9 229 阿尔-萨德 卡塔尔 78
10 236 坡利斯-昆加 马来西亚 77.5
11 240 大阪钢巴 日本 76
12 247 阿尔- 希拉尔 沙特阿拉伯 75
13 254 大连实德 中国 72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德 | 鲁能 | 俱乐部排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