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专访昔日国足名将谢晖 坦言武汉有点上海的味道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 昨日上午,申花队在金鑫基地进行了训练,老将谢晖在训练中显得很卖力也很认真,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昔日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风云人物。

  

“体会到‘技术流’威力”

  

谈起武汉,谢晖冒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武汉有点上海的味道”。

看来他对武汉还是有所了解的。在他眼里,武汉的建筑,武汉的文化都跟上海有相同的地方,比如汉口的老建筑,比如如今城市中的高楼大厦,还有那个受码头文化的影响等等。“武汉与上海都是地处长江流域,所以他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在他眼里的武汉足球也与上海足球有相同的地方,“我们都是讲究技术的队伍,两个地方很多队员身材不高,但是玩技术却很在行。”谢晖说,“武汉足球冲超成功后,应该来说处于一个中游的位置,我与他们过了两次招,也确实体会到他们‘技术流’的威力。”

  

“语言帮大忙,我会两门外语”

  

谢晖曾经去德国踢了三年球,其中2001年谢晖代表亚琛队出场24次,攻入14球,作为亚琛的头号射手曾一度角逐德乙射手榜的最佳射手。对于在德国取得的成功,谢晖表示语言帮过他很大的忙,“我会英语与德语两门外语,在中国职业球员里应该算比较好的。”谢晖自信中透着一丝骄傲。

  

“你是不是在语言上比较有天赋呢?”记者问道。谢晖反问记者:“你小时候有爷爷教你学英语吗?”原来,谢晖的语言水平是有“童子功”的,小时候爷爷一直教他学英语,所以英语比较好。“英语考试我考不过大学生,但是口语水平绝对不会比他们差。”对于自己的口语水平,谢晖很自信。

  

“语言这东西就需要一个环境,正是家里小时候对我的培养,所以我英语比较好,之后学习德语也比较顺利。”谢晖说起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经验。

  

“今年状态应该比去年好”

  

观看了几天的申花训练,发现谢晖在训练中很努力,状态也比较好。前天的训练中,他有一次竟然连续在门前过了4个人后打门,当时全场都为他的精彩表演叫好。

  

为什么32岁的老将状态还这么好呢?谢晖表示:“我在德国踢球的时候,学会了对待职业的态度,知道了怎么对待伤病,怎么调整自己。”记者追问:“难道这就是你保持状态的秘诀吗?”“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关键是知道怎么做后,还要坚持下去。”此外,谢晖还向年轻球员发出忠告:年轻球员对伤病没有一个好的态度,就不可能踢得长远。

  

“我至少还能踢两年”

  

谢晖对新赛季充满希望,“06赛季我的状态不大好,都是受伤病影响,目前我的伤病已经恢复,我想今年的状态肯定会比去年好!”谢晖介绍,现在他已经可以参加系统训练了,目前队伍所有的大小训练课都能参加。

  

对于亚冠比赛,谢晖说:“虽然亚冠很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的队友,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

  

“你认为自己还能踢几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记者问。谢晖很狡猾地说:“我与申花还有2年合约,两年之内我的状态应该没有问题,否则当初俱乐部也不会跟我签这么长时间的合同,至于 2年后就要看我的状态与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了。”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晖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