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坦福桥将帅失和愈演愈烈 主仆“蜜月”将到期

  “我的未来不重要,球队才重要。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现在战绩不错,联赛第二、欧冠出线、联赛杯打进四强、足总杯也很有希望,这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昨日凌晨进行的英格兰联赛杯中,多线作战的切尔西被一支英乙球队逼平,赛后蓝军主帅穆里尼奥这样表示,但葡萄牙人可能没有感觉到一场“倒穆” 运动正在悄悄逼近……

  ■“倒穆”·导火索

  联赛杯 切尔西战平英乙弱旅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打响,切尔西客场挑战英乙球队维康比。

第35分钟,布里奇挑射破门,为蓝军建功,不过第77分钟,主队由伊斯特扳平了比分,双方最终以1比1打平。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下周在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举行。

  两队此前从未相遇过,维康比是本赛季联赛杯的大黑马,先后淘汰了富勒姆与查尔顿,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依然派出了大量替补。后防线上由于卡瓦略停赛,费雷拉和埃辛客串搭档,锋线上,德罗巴停赛,舍甫琴科受伤,卡卢出任单箭头。

  埃辛客串中后卫失常

  一开场,加纳人就成为对方重点突破的目标,前30分钟,蓝军完全被压住,穆里尼奥在场外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除了上一轮足总杯没有出场外,埃辛打满了其他比赛每一分钟。可惜本场比赛客串中卫,他却表现的难如人意,第77分钟伊斯特突破埃辛的防守,打进扳平一球。

  布里奇血染赛场

  最近几场比赛,布里奇获得出场机会,不过穆里尼奥并没有把他当边后卫使用,而是把他的位置提前。第35分钟,卡劳过顶传球,布里奇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巴蒂斯塔,他轻巧地挑射破门。不过为了完成这次射门,布里奇也付出了代价,他与巴蒂斯塔狠狠撞在了一块,血流满面,好在最终没有大碍。虽然最后被对方逼平,但布里奇的表现却不容抹杀。

  本报综合消息

  ■“倒穆”·球员

  叫板穆帅 德罗巴最嚣张

  “上帝最大,然后到我”,这是穆里尼奥的名言,“狂”已经成为葡萄牙人最重要的标志,而在执掌球队方面,穆里尼奥也是绝对的说一不二。目前敢与穆里尼奥叫板的球员当中数德罗巴最拽,至今还是蓝军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但其他“倒穆”球员的境遇就各不相同了。

  

  高枕无忧型

  代表人物→德罗巴、罗本、马克莱莱

  科特迪瓦人一直思念着培养他成才的马赛,法国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不够稳定,德罗巴则经常念念叨叨马赛主席对他的思念,不过,穆里尼奥却始终一笑置之。在舍甫琴科水土不服、卡卢还显稚嫩的情况下,德罗巴本赛季多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还有多次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相信没有人会责怪这名高产的前锋。

  尽管没有德罗巴的丰功伟绩,但面对达夫出走、乔·科尔受伤、小赖特依旧替补的情况,切尔西绝对要依靠边路“小飞侠”——罗本,这也成为了荷兰人的资本。在本赛季听到罗本扬言不做主力就要离开球队的宣言后,穆里尼奥没有作出任何置评。

  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是个老实人,但在目睹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的“肆无忌惮”后忍不住和德罗巴一起谴责德国人,这显然违背了穆里尼奥当初维护巴拉克的初衷,于是狂人很快就制止了这些举动,但对于已经深得人心的法国后腰来说,这绝对不会招致“杀身之祸”,因为他是狂人口中不可缺少的九名主力之一。

  

  忍气吞声型

  代表人物→卡瓦略、布里奇

  同样来自葡萄牙,中卫卡瓦略曾一度为了加拉的夺权大发牢骚,但却很快遭到了上任不久的穆里尼奥的强硬打压,狂人甚至要求卡瓦略书面道歉,并由俱乐部予以巨额的罚款,但这一切随着法国中卫的离去变得毫无悬念,卡瓦略的及时悔过让他目前牢牢占据了切尔西的一席主力位置。

  布里奇同样是个忠心耿耿的球员,尽管主力位置先后被奥尔诺和阿什利·科尔抢走,这名英格兰边卫也因发牢骚被穆里尼奥一度租到其他球队,但却始终难以割舍对蓝军的无限眷恋,新赛季开始后,他老老实实地当起了阿什利·科尔的替补。

  

  远走他乡型

  代表人物→加拉、帕克

  加拉与切尔西的恩怨至今还萦绕在人们的脑中,位置问题、薪金问题让加拉与穆里尼奥的矛盾渐渐不可调和,以至于加盟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后加拉至今仍对穆里尼奥耿耿于怀。

  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自从2004年1月被引进后,在拉涅利手下,他当选了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年度最佳,但在2004—2005赛季,穆里尼奥仅仅给了他125分钟的联赛上场时间,最终帕克远走纽卡斯尔。

  本报综合消息

  ■“倒穆”·老板

  主仆“蜜月”到期

  在拉涅利身上没有尝到甜头,阿布迅速重金挖来了当时欧洲足坛的后起之秀穆里尼奥,在对狂人授以全权一年之后,阿布得到了两个冠军的回报,俄罗斯巨富尝到了冠军带来的美妙滋味。但是阿布内心深处真正渴望的是大耳朵杯(冠军杯),渴望的是球队美丽的打法给他带来的快感满足。但是穆里尼奥略显保守的现代战术和阿布的唯美思想背道而驰。

  阿布是一个聪明的老板,他并没有像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的贝鲁斯科尼一样直接对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指手画脚,但是他在夏天执意带来了自己的半个“老乡”舍甫琴科,并且几次在非公开的场合对自己的亲近人员或者通过传声筒表达了希望切尔西踢得更好看的意愿。尽管穆里尼奥在表面上依旧在斯坦福桥一言九鼎,但是实际上他和阿布的“蜜月激情”已经在上赛季后半段开始慢慢消退,当阿布一次次接通舍瓦电话的时候,和穆里尼奥之间的裂痕也在一点点拉大……

  本报综合消息

  ■“倒穆”·结局

  穆里尼奥下一站在何方?

  随着切尔西近期战绩的低迷,狂人和蓝军之间的矛盾也愈发尖锐,这是狂人在切尔西的第三个赛季,也很有可能是他在斯坦福桥的最后一年,而最有可能接替他位置的就是目前俄罗斯队教练希丁克。不过穆里尼奥根本无需担心自己的饭碗,因为有足够多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排着队等他挑选。

  

  去向1:葡萄牙国家队

  可能性★★★☆☆

  作为一个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从来没否认过自己对于执教国家队的渴望。现任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日前表示,很有可能在2008年欧洲杯结束后选择离开,这一表态或许会让狂人心动不已。201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2012年欧洲杯,每一位职业教练都难以抵挡夺取这些荣耀的诱惑。

  而且目前的葡萄牙队中有不少穆帅在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图的旧部,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马尼切(马尼切新闻,马尼切说吧)等都是他当年的爱将。假如穆里尼奥能在2008年后接替斯科拉里上任,这些球员的存在无疑对狂人战术思想的贯彻非常有利。

  

  去向2: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豪门(米兰双雄)

  可能性★★★☆☆

  “意甲是世界上最艰难、最有挑战性的联赛。每个教练都应该去那里走上一遭。”穆里尼奥的这番话让莫拉蒂和加里亚尼都做好了迎接他的准备。

  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此前曾传闻已经预订了穆里尼奥,但曼奇尼的出色战绩堵上了媒体的嘴,恐怕不会有俱乐部会主动解雇率队11连胜的主教练。相比之下安切洛蒂离开AC米兰几乎已是必然。

  

  去向3:其他豪门

  可能性★★☆☆☆

  对穆里尼奥觊觎已久的豪门并非一家两家,巴萨、尤文都有可能是他的下一站。目前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体育经理塞科正在英伦履行公务,其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接洽穆里尼奥。

  

  去向4:留守英超

  可能性★☆☆☆☆

  弗格森之后,谁有足够能力震慑住红魔球员,爵爷的铁腕恐怕只有穆里尼奥能与之媲美,而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财力和实力也有助于帮助狂人实现梦想。假如阿布把他扫地出门,以葡萄牙人的叛逆性格,投奔死敌报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里奇 | 巴拉克 | 马克莱莱 | 波尔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