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07田径首项高水平赛将开战 传奇贝克勒单挑群雄

07田径首项高水平赛将开战 传奇贝克勒单挑群雄

2006年爱丁堡越野赛 贝克勒撞线夺冠瞬间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1月13日),世界田坛精英将云集苏格兰的爱丁堡圣鲁德公园,2007年度国际田联安排的第二项赛事--爱丁堡国际越野赛将在这里打响。届时包括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五次世界越野锦标赛双料冠军得主贝克勒(贝克勒新闻,贝克勒说吧),以及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5000米冠军基普乔格等名将悉数到场,女子组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布尔卡和第四的梅塞里-梅卡姆将参赛。

这也是2007年度第一场真正高水平的田径赛事。

  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越野赛享誉盛名,是国际田联的特许越野赛事,爱丁堡也是2008年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的主办地。

  男子9公里赛:巅峰对决 贝克勒大战基普乔格

  男子组比赛距离为9公里,今年的比赛不出意外将是两位顶尖高手之间的决斗:埃塞俄比亚名将科内尼萨-贝克勒VS肯尼亚高手基普乔格。在国际田联最新排名中,卫冕冠军贝克勒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基普乔格排名第四。两人在2004年奥运会的5000米中曾经交手过,贝克勒以11秒的优势战胜了基普乔格获得银牌,金牌被另一位传奇名将奎洛伊摘走。2005年世界越野锦标赛上,贝克勒在12公里和4公里两项比赛中都战胜了基普乔格。

  状态不错的基普乔格在不久前新年举行的西班牙圣希尔维斯特(San Silvestre Vallecana)公路赛中夺得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6分54秒。

  去年在爱丁堡,贝克勒以微弱优势击败了3000米障碍赛高手卡塔尔的沙辛收获了自己2006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贝克勒还是埃塞俄比亚越野赛5000米和10000米的纪录保持者。本周末他也期望自己能卫冕并跑出好成绩。

  男子比赛除了贝克勒和基普乔格之间的决战,还有一位高手不容忽视--厄立特里亚人泽尔塞内-塔德西,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00米的铜牌得主,但是当时的冠军正是贝克勒。

  在周末的比赛中,我们还能看到乌干达选手、英联邦运动会万米冠军基普洛普(Boniface Kiprop)和前世界越野锦标赛亚军埃塞俄比亚人格布雷马利姆(Gebre Gebremariam)。去年爱丁堡越野赛的第四名、美国人里岑赫恩(Dathan Ritzenhein)也将参加比赛。

  男子四公里赛:欧洲之争 法拉赫占优

  本次比赛,欧洲选手的男子4公里之争也颇有看头。

  领衔者自然是东道主选手、前欧洲越野锦标赛冠军法拉赫,在上周末阿莫雷比埃塔举行的西班牙国际越野赛上,法拉赫获得了第六名,也是欧洲选手当中最好的名次。法拉赫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世锦赛和奥运会1500米铜牌得主、葡萄牙人鲁伊-席尔瓦,还有六次前欧洲越野赛冠军、23岁以下欧洲越野锦标赛冠军、乌克兰人雷彼德。

  女子组:两大高手双保险 埃塞俄比亚人包揽冠亚?

  女子组比赛全长6.3公里。参赛队伍中两位年轻的埃塞俄比亚高手引人注目--世界排名第三的布尔卡(Gelete Burka)和第四的梅塞里-梅卡姆(Meselech Melkamu)。卫冕冠军布尔卡今年21岁,在去年3月的世界越野锦标赛上获得了短距离项目的冠军,这也为她卫冕提供了足够的信心。

  这次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她的同胞、2006世界越野锦标赛铜牌得主梅塞里-梅卡姆,22岁的梅塞里-梅卡姆和布尔卡一样,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少年越野锦标赛的冠军。

  能对两位埃塞俄比亚人构成威胁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贝妮塔-约翰逊(Benita Johnson),她曾经是2004年世界越野锦标赛的冠军,在去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2分的不错成绩。27岁的贝妮塔-约翰逊状态尚佳,在上周末阿莫雷比埃塔举行的西班牙国际越野赛上获得了女子组的第二名。

  西班牙国际越野赛女子组冠军、肯尼亚人切鲁伊奥特也将参赛,其他参赛者还有前欧洲少年越野赛冠军、英国人史蒂芬尼-特维尔(Stephanie Twell)。而前欧洲青年越野锦标赛冠军、英国人哈莉-叶玲则运气不佳,因为伤病原因不得不退出了比赛。(lisnan)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勒 | 乔格 | 卡姆 | 梅塞里 | 布尔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