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拉练看点:进攻能力成焦点 欧战连败何时止

    搜狐体育讯 为了备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中国国家队飞赴西班牙的维尔瓦,开始为期10天的欧洲之行。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这次去欧洲拉练,将进行三场热身赛,三个对手分别是比勒费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东道主维尔瓦。

此行虽然仅是抱有练兵的目的,但对于国足而言,三场比赛绝不会轻松,球队将面临全方位的考验。

  万米跑能否增强体能?

  朱广沪接手国足两年来,最令其遗憾的一场比赛就是亚洲杯小组赛主场对阵伊拉克。对于这场比赛上下半场表现出的巨大反差,朱广沪将很大一部分责任归咎于体能的不足。“万米跑”是近半个月来国足主要的训练科目,主教练朱广沪试图打造一支体能上的“铁军”。在离开昆明前的国足生理指标测试中,国脚体能有所提高。此次落实到实战,球队能表现出怎样的体能状态值得关注。

  按道理说,经过高强度的体能强化训练后,国足的体能不需要担心。可实际情况未必如此,从运动规律上看,从高原下来后,球员会出现一个疲劳期,要经过几天的调整,体能才能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国足未经调整,从昆明直飞北京再转往西班牙,长途飞行又让国脚们疲惫不堪。在抵达维尔瓦后,国足将在14、16和18日连续进行三场比赛,这么高密度的比赛,又正值球员疲劳期,球队的状态恐怕很难保证。

  能否终止欧战连败记录?

  2005年3月至2006年世界杯前,朱家军曾四次赴欧拉练,八场比赛无一胜绩,甚至连进球都十分困难。此次国足再次远赴西班牙,止住连败,一场平局甚至胜利成了队员和教练心中的目标。“其实大家都希望此次西班牙拉练有好的成绩好的表现,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大家都憋着一股气去比赛,打平或者取得胜利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李金羽的话也许代表了国脚们的心声。

  然而,在3个对手中,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有着传统德国球队身体素质好,球风硬朗,冲击力强的特点。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球队韦尔瓦技术细腻,配合默契。要想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拿到好看的成绩,对于国家队而言有不小的难度。去年欧洲拉练时,国足就连战连败,国脚们的自信心遭受重创,甚至导致朱广沪对于自己的战术安排产生怀疑,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了后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怎样避免重蹈覆辙,国足教练组和球员都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攻击力能否大幅提升?

  在接手国家队两年来,进攻能力不足一直都是令朱广沪忐忑不安的心病。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6场比赛仅仅打进了7个进球。特别是两战新加坡队,只凭借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攻破对手球门,国足糟糕的表现让朱广沪招致铺天盖地的指责声。在昆明集训期间,朱广沪冥思苦想借助各种手段来提高球队的攻击力,“小、快、灵”成了国足努力追求的风格。至于国足闭门苦练的效果如何,此次拉练就能得到答案。

  在2006年,为了改善国足的攻击力,朱广沪将鲁能的前场三叉戟移植到国家队,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由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锋线在国内赛场春风得意,但在国家队却彻底哑火。在国足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韩鹏终于打破前锋不进球的尴尬历史。曾被朱广沪委以重任的郑智和邵佳一都缺席本次拉练,这无疑让处于困境中的朱家军雪上加霜。在多名大将缺阵的情况下,朱广沪将给新人更多机会,以前在国家队打边前卫的杜震宇有望被推到锋线,再加上在集训中屡屡有上佳表现的杜文辉,国足将尝试不同的攻击组合。谁将担负起进球的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